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 百度完成拆股计划,二次上市的日子近了

2021-03-02 11:03:28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 , 24/7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周一(3月1日),百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拆股事宜,拆股比例为1:80。根据百度公布的文件,百度董事会批准将其ADS(美国存托股票)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的比例从每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更改为每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自2021年3月1日起生效。百度股价周一开盘大涨7%,截至美股收盘,涨4.28%至295.58美元/股,总市值约1008亿美元。


股东大会通过拆股计划,意味着百度回港上市又近了一步。此次拆股对于百度ADS的持有人,每股ADS所代表的公司权益的百分比不会发生改变,但拆股后可以降低二次上市发行价,从而降低投资者的入场门槛,增加流动性。


由于港股的交易单位通常为每手100股,按照百度当前的股价,每手交易门槛过高,将导致很多投资者无法参与。拆股后,百度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发行股票,大幅降低了投资者的入场门槛,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包括散户都有机会参与,公司的筹资活动将会更加灵活,股票的流动性也将进一步提高。


据IPO早知道消息,百度最快本周、最晚下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将在3月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至多为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牵头负责本次上市事宜。


年初的时候,就有消息称,百度回港二次上市已正式启动,并确定了高盛和中信为上市保荐团队。百度预计将出售5%-9%的股本,发行筹资规模至少在35亿美元以上。


而百度最早传出关于回港上市的消息是在去年5月,当时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曾对媒体表示,正在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百度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等。


按照港交所流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年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