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FXBV | 汇市重磅】2020年的第一个“四巫日”,波动可能比往常来得更剧烈些

2020-03-18 15:03:39

FXBV 分析导读

由于近段时间行情开启巨震模式,每天有数不尽的“惊喜”,因此很多人似乎忽略了一件事——不知不觉间,2020年第一个“四巫日”(指美国市场每年3、6、9、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马上就要到来了。随着衍生性金融产品的结算日期临近,各大市场的大幅波动似乎在所难免。


本周五期权市场混乱?

那么在市场陷入恐慌、美联储降息至零、政府和联储联手开启直升机撒钱的情况下,这一个“四巫日”和以往相比会有什么不同吗?

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巫日”降临行情很有可能出现异常波动。本周五期权市场可能成为混乱的根源——至少在某些角度看的确是这样的。

一般来说“四巫日”当天所有资产类别的波动性都会非常大,但就目前来看,股市波动本就极大,恐慌指数VIX也处于历史高位,波动性再度飙升的空间不大。

考虑到市场的绝对波动率(衡量恐慌指数VIX30天波动情况的VVIX指数为208,是自0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如此之高,期权市场将出现罕见的大幅震荡。野村证券目前对SPX/SPY(即标普500指数期权/标普500指数ETF)组合选项的评估显示,该组合伽马值约为100。在期权合约于周五到期后,伽马值可能下降36%,波动可谓相当惊人。

出现这种规模巨大的高伽玛值头寸,很大程度上是拜3月份到期的两个巨大的保护买盘所赐——即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建仓的标普看跌期权以及波动率指数看涨期权买盘。

这意味着投资者早就开始为市场的大幅震荡做准备,若价格波动范围收紧,他们可能会再次大举建仓,以求在期权市场寻求更多庇护。

在探讨月度期权结构的转变时,提醒投资者注意极端押注的增长以及买/卖盘的突然飙升。近期的对冲操作放大了市场的波动:

投资者在股市下跌之时执行mkt操作(期权市价指令),导致他们不得不出售更多期权以保持中性风险敞口,反之亦然。这样一来,期权市场的波动就无法避免,也难以完整预测了。


抓住机会大赚一场机率多少?

让我们思索一个问题:在市场危机四伏之际,有没有人可以借助“四巫日”期权市场的巨幅波动大赚一笔?下面这位交易员可能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上周,Robinhood上一位用户名为SpeaksInBoolean的交易员说,他在5天之内将5000美元变成了超123000美元。他通过购买VIX看涨期权获得了2400%的回报,当时恐慌指数VIX一度飙涨突破60点水平。

那么现在呢?恐慌指数VIX在周二暴涨42.99%,收报82.69,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如果有交易员抓住恐慌指数VIX的异常走势在期权市场大举建仓,那么接下来等待他的可能就是一次难得的暴利机会了。


美股刺激过头?

周三午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触及止损跌停限制。

金银双双下挫,现货黄金近日早些时候一度突破1540美元关口,而截至发稿,金价已经自日高下挫了近20美元。

与此同时,亚太股市也一片惨淡,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幅扩大至7.66%。上证综指转跌,此前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涨幅缩窄至0.75%,深证成指涨幅缩窄至0.60%。 

昨夜,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齐齐出击。美联储称将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而财政部将向美联储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美股强势反弹,道指盘中一度暴力拉升约1200点,收复21000点。

在美股强劲反弹之后,有分析警告市场注意“救济上涨”的风险(即央行或政府救市后股市的短时上涨)。

“熊市也可能出现反弹。事实上,最大的反弹可能发生在空头市场上。当前的高波动性制度和紧张的流动性状况加剧了波动。由于VIX恐慌指数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警钟仍在敲响,交易者应警惕救济上涨的风险。”

今日,美国财政部似乎决意加码经济援助力度。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已向国会提交紧急资金申请,要求追加458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新冠病毒。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也向国会山提出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有人担心,这样大手笔的刺激措施,可能过了头。

因为相关定价问题,美联储重启商业票据融资工具以帮助美国企业融资的计划不会奏效。融资市场的所有领域——有担保、无担保和金融衍生品掉期——仍显示出压力迹象。美联储可能还需要做更多的事。除此之外,美国还需要扩大G7集团以外新领域的合作。


FXBV  迎新春 · 送豪礼

2020最好运 非你莫“鼠”

最高赠金$10000!

2019年12月16日 - 2020年03月15日

FXBV平台所有新老客户

20%赠金,多入多得,使您的赠金金额最大化


FXBV 官方微信号

微信号 :fxbv_global

微博:@BroadmanVickery

风险警示:

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CFD)交易等金融衍生品投资具有高风险,可能导致您损失本金。因此,您所承担的亏损风险不应超过您的承受能力范围,请确保知悉其中所涉的一切风险。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和杠杠化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在交易前,请谨慎考虑您的经验水平、投资目标以及财政状况等,如有必要请寻求独立财务建议。客户有责任确保他/她所居住国家法律要求允许其使用FXBV品牌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