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FXTM富拓7月16日汇评】- 全球经济前景略显光明,美元是否会承压?

2020-07-16 21:07:29

随着投资者消化主要经济体最新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美元走势将成为关注焦点。

美元指数再次像6月份那样遇95.7强支撑位反弹,在作者撰文时,该指数正向96.0心理关口回升。不过,如果今日发布的数据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的能力感到更加乐观,美元指数可能跌破95.7,若之后持续受阻于此,最终将为测试下一支撑位94.6打开通道。

中国正在向世界展示其控制疫情、重振经济之路。

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大幅萎缩6.8%,二季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增幅超出市场预期。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 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显示国内需求基础尚不稳固。但零售数据显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消费最终将恢复增长。

全球投资者接下来将把注意力转向今日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不会对当前政策设置做出任何重大调整,但该行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展望料对市场人气以及美元指数产生影响。欧元在美元指数计算中所占权重达到57.6%,这意味着欧元表现对美元指数影响很大。

疫情期间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指标的重要性上升,该数据可能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停滞。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过去两个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到昨日发布的好于预期的6月份工业生产数据,美国经济正展示出在后疫情时代慢慢站稳脚跟的初步迹象,这非常令人鼓舞。

尽管如此,对于市场而言,风险资产要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多、更持续的乐观经济数据支持,包括今日的美国失业申请数据和6月份零售额,至少要从经济基本面角度证实上涨行情的合理性。在作者撰文时,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低,不过今日发布的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财报都有可能推升市场风险情绪,从而提振风险资产,打压美元。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链接:

https://www.cn-forextime.com/zh?utm_source=fx110.com&utm_campaign=daily-market-analysis&utm_blocka=mediabuy&utm_term=article

 

 更多实时资讯,最新优惠!

欢迎您关注富拓官方微信号:FXTM富拓中文市场

微信搜索: FXTMGroup

 

 免责声明:本书面/视频材料为个人观点和想法,不应被理解为包含任何类型的投资建议和/或任何交易的邀请。它并不意味着有义务购买投资服务,也不保证或预测未来的业绩。FXTM富拓及其网络联盟商、代理机构、董事、管理人士或职员不保证任何信息或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基于以上信息进行投资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CFD)是复杂的交易品种,由于杠杆原因,存在快速亏损的高风险。您应该仔细考虑您是否理解了CFD的原理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亏损的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