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美联储决议基调偏鸽令市场投资策略变得积极

2020-07-30 14:07:13

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大致符合市场预期,承诺不加息以及向市场提供无限流动性,这一结果令美元盘中一度走跌,好在美元空头低位部分获利了结,美元跌幅有所收敛。而黄金则一举攻上1980美元,再次挑战了历史高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决议的基调是鸽派的,一如既往维持利率为0,实际利率为负的状态,承诺不加息,而且会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复苏。对于经济的评价就是不确定,担心疫情风险影响复苏。对于这个结果市场是有预期的,而且较为满意,所以投资人的策略会保持相对积极。 

疫情的形势

总体看疫情在西方各国的情况发生分化,美国,日本似乎有恶化,而欧洲疫情似有得到了控制,这样的对比让投资人产生了欧洲经济复苏会比美,日要快的观点。投资人要注意疫苗的研制状况,肯定的说疫苗研制是有突破的,主要国家都有不同进展。而疫苗的利好消息,其影响结果就是触发市场投资热情,策略变得积极,风险资产价格会出现上涨。

美国数据

日内美国要公布GDP数据,对此市场普遍认为数据偏空,若果真如此,短线会强化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现状。反之,数据意外向好,其结果会利好美元。策略上投资人做空美元同时要做好二手准备。 

A50指数

A50中国指数是有大盘成分股构成,所以对于上证指数的影响相当大。目前A50指数跟随美国股市上涨,所以对于日内上证走势来说显然有利好。上证指数在前期高点位置堆积了大量套牢盘,只有A50成分股放量发力才有可能突破。好在A50指数经历了前期回调过程,释放了一定的风险,而且位置也处于关键支撑位置附近,技术上有利好理由。A50.png

英镑

影响英镑走势的因素好坏不一,利好因素是疫苗研制有进展,美联储对流动性做出承诺,英国疫情控制情况良好,经济数据有复苏迹象。利空消息是,英欧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不到最后关头双方不会相互妥协。不过短线看市场更倾向于对于利好消息的炒作。 

短线技术上英镑支撑就是1.295附近,破位看1.29,压力在1.3附近,突破看1.308附近 GBP1.png

黄金

黄金的上涨动力来自于货币超发,既然美联储承诺释放无限流动性自然体现了黄金商品价值。短线黄金和美元走势有负相关性,投资人关注晚间美国2季度GDP数据结果。长线看黄金形势依旧是积极的,在经济复苏提升通胀预期的背景下,黄金的商品属性会被炒作。所以黄金短线存在一定的高位不确定性,而长线则是看涨。

技术上看黄金支撑在1945美元附近,上方压力在1980美元附近

  GOLD1.png

7月30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5:55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③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6月失业率

④ 20:00 德国7月CPI年率

⑤ 20: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

⑥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