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黄金触及2023美元,激发市场投资贵金属市场的热情

2020-08-05 14:08:05

由于市场对于美国通过更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美元隔夜出现大幅回撤,而美股和黄金则同步上涨,黄金更是上摸到了2021美元的历史高点。

 

新财政刺激计划对于美元的影响

当下美国疫情依旧处于失控状态,这严重地阻碍了经济的复苏,为此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在酝酿一个再次拯救激活经济的财政方案。随着财政规模的放大,美国的债务问题未来将会成为影响美元信用的最重要的负面因素。虽说短线看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有利于防止经济的衰退,但长线看债务问题未来必将会显现进而存在潜在的金融危险。所以投资人在美国新财政刺激计划出台前,抛售美元似乎有一定合理性。

 

A50

A股形势是目前已经来到了前期成交密集区域,在这里有较大规模的套牢盘,而A股要突破此处最重要的压力区域,需要量能支持,没有成交量A股回落将成为必然。A股要成交放量大盘股的表现将成为重要指标,大盘股能集体走强,对于A股指数的拉升作用是明显的。其中A50指数成分股的走势会对大盘走势起到决定作用,而现在A50指数处于相对低位,成分股中银行股的价格还在低位横盘,所以A50指数还是有表现潜力的,即上涨可能要大于下跌可能。投资人关注昨日A50低点,上方偏多,反之跌破则偏空。                                             

2.png 

欧元

昨日欧元先跌后涨,最低触及1.172附近,之后欧元多头持续介入收复了日内跌幅。从技术角度讲欧元先跌有利于扫除多头止损盘,减轻上涨抛售阻力。日内投资人继续关注欧元区零售数据和美国的ADP数据,多头届时会寻找持续上涨理由。而欧元来到1.181附近的压力,突破也需要基本面的支持。

欧元现在支撑就是1.177附近,上方偏强,而压力是1.181附近,突破形态上形成关键性的底部形态,后市高度会被打开。

3.png 

黄金

黄金当前成为最重要的交易品种,在各国货币超发的推动下黄金价格不断创造历史。而短线刺激黄金上涨的因素主要就是市场对于美国财政政策的扩大可能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抱有警惕。本周由于美国有非农就业数据,这对于黄金来说周五可能存在一定不确定风险,届时数据结果会对黄金产生一定影响,之前黄金或还有一定上涨动能。

技术上看黄金支撑在1992美元附近,上方偏多,而压力则不好预测,当前黄金新高不断,或许在2030美元附近有个整数压力

4.png

 

8月5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澳大利亚6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②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6:30 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

④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⑥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6月贸易帐

⑦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⑧ 22: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