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ACY稀万证券】澳洲股市由盘转涨,周期板块启动上行

2021-04-08 11:04:36

昨日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中所表达的宽松态度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表示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同时保持当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QE购债规模。会议重申,目前经济与长期目标“相距甚远”,不担心美债收益率走高,并认为收益率走高反应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看好。这样的表态与昨日分析相符,美元仍保持了上行的动力。

最近需要关注澳洲的股市,伴随新西兰开放与澳洲间的免隔离航空,多支周期型股票摆脱震荡局面开始转涨。澳洲股指在连续一周的上涨后,突破震荡区域并创下近一年来新高。整体股市呈现了由盘转涨的局面。澳联储也同时强化了宽松的态度,在所有经济发达体中,澳洲的宽松态度属于最坚决的梯队,这点将长线利好其股票市场。

 澳指日线图 0408.jpg

澳指日线图

从澳洲股指日线图来看,200日均线与趋势线保持向上,近五个月K线都保持在两条线的上方,多头局势较为明显。从12月初开始,K线进行波动整理。经过长时间的箱体震荡后,随着连续一周的上涨,股指突破了箱体上沿的封锁,回到了上涨局势当中。布林带开口扩大,动量指标在穿过中线后持续上升,表现出了由盘转涨的局势。不过,MFI市场促进指标连续几天都没有形成绿线,反而出现多根蓝色柱线,释放见顶信号。由此来看,这波突破上涨可能面临回调的压力,所以短线交易策略以等待回调后再行入场为主。现价下方的第一支撑位就是K线整理结构的上沿,也就是前高点的水平位置6900附近。由于回调动力不明,如果在该位置入场,止损可以相应缩小,6850的跳空缺口是不错的参考点位。再下方的支撑在布林带下沿、前低点需求区以及趋势线的多重支撑结构,6600-6700区域将提供较强的支撑力量。

 Qantas日线图 0408.jpg

Qantas日线图

随着新西兰和澳洲间的封锁解除,为多个相关板块提供了上涨动力。其中航空股受到最直接的影响,出现了长线布局多单的机会。从Qantas日线图来看,K线在之前提到的5整数位大关稍作休整后,伴随消息面利好,开启了上涨局势。股价连续两日跳空上涨,交易量稳定,OBV能量潮指标同时上行,表现出较强的上涨动能。从长线来看,趋势线和200日均线同样向上,股价曾多次受到趋势线支撑,目前仍有布局的机会。由于股价在3月中旬已经测试过头部压力,并进行筹码转换,目前的这波上涨有突破前高的可能。基本面与技术面同时转强,交易者有跟随做多的机会。入场方式主要有两个。第一就是突破跟随,如果股价能够快速突破5.5-5.6的价格压力带并站稳,那么上方空间被打开,就是较好的入场时机。第二就是等待小幅回调,入场时机可以配合20日均线与跳空缺口的共同支撑结构,点位在5.3附近的位置。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2月PPI月率

20: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