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美联储保持宽松助推经济复苏,美元上扬黄金走低

2021-04-08 11:04:51

基本面分析:

今日关注日本法国2月贸易帐,美国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4月7日美元指数攀升,美联储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满足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条件,并且仍然对刺激政策和疫苗接种对经济复苏的影响持乐观态度。但投资者表示,当前最大风险是通胀数据开始达到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改变计划的地步。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扬令金价承压,此外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油价周三小幅上涨,因美国经济重启势头升温,帮助缓解了人们对其他地区与疫情相关的不利消息的担忧。WTI经过震荡走势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美元指数($USD)

基本面:

今日关注美国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4月7日美元指数攀升,美联储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满足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条件,并且仍然对刺激政策和疫苗接种对经济复苏的影响持乐观态度。但投资者表示,当前最大风险是通胀数据开始达到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改变计划的地步。

技术面:

日线级别下触布林带中轨后小幅收涨,目前在92.43附近阻力位试探。MACD上行动能减弱,RSI偏向多方,4小时级别下触布林带下轨后开始震荡,MACD下行动能减弱,RSI从超卖状态中回升。若能突破92.43阻力位则将可能迎来新一波上涨。

 Picture1.png

                                             

欧美(EURUSD)

基本面分析:

4月7日欧元兑美元校服下跌跌0.07%至1.1868,周三公布的乐观欧洲数据显示,上月欧元区企业活动恢复增长,这支撑了欧元兑美元。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在前一日突破布林带中轨后昨日收出一颗十字星,预计今日将下探1.1846附近位置,若能站稳该位置则可能价格继续上涨,但也要主要走势反转的可能。RSI处于多空博弈态势,还未能上破50轴线,MACD下行动能继续减弱。4小时级别价格单边上涨后在高位处于震荡状态,RSI从超买状态中有所缓解,MACD上行动能减弱。可于1.183轻仓做多,向下突破则做空,止损1.178,止盈1.186,1.189附近。

交易策略:支撑位低多

Picture2.png 

镑美(GBPUSD)

基本面分析:

英镑兑美元下滑0.63%至1.3737,跌至一周以来最低点,交易员在英镑第一季强劲上扬后获利了结,拖累英镑兑美元跌至一周低位,市场对约翰逊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持怀疑态度。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收出长阴线,RSI偏向空方,MACD下行动能增加,4小时级别大幅下跌后在价格低位收出十字星,RSI临近超卖,MACD下行动能增加,建议等待回调高位做空,今日空方建议在1.379附近做空,止损在1.387,止盈1.376。

交易策略:

高位做空

  Picture3.png

澳美(AUDUSD)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大幅收跌,RSI偏向空方,MACD下行动能保持,4小时级别大幅下跌后接近布林带下轨,有走出双顶形态的迹象,RSI偏向空方,MACD上行动能临近结束,今日空方建议在0.7631附近入场,止损在0.767,止盈在0.759。

交易策略:

高位做空

Picture4.png  

 

黄金(XAUUSD)

基本面分析:

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扬令金价承压,此外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在1744位置受阻后小幅收跌,收成一根锤子线,RSI被压回50轴线以下,MACD下行动能临近结束,4小时级别在1744和布林带中轨之间不断震荡,RSI偏向多方,MACD上行动能保持。今日空方建议在1742附近入场,止损在1746,止盈在1735。

交易策略:

高位谨慎做空

Picture5.png  

白银(XAGUSD)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在数日上涨后收出一颗十字星,上方临近布林带中轨,RSI略微偏向空方,MACD下行动能减弱,4小时级别价格在25.25和布林带中轨附近反复震荡,未能站回最近一周的上行趋势线上,RSI偏向多方,MACD上行动能保持,今日建议空方在25.2附近入场,止损在25.34,止盈在24.9

交易策略:

高位做空

Picture6.png 

原油(XTIUSD)

基本面分析:

油价周三小幅上涨,因美国经济重启势头升温,帮助缓解了人们对其他地区与疫情相关的不利消息的担忧。WTI经过震荡走势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继续小幅上涨,收出一根纺锤线,下方支撑在58.6附近,RSI偏向空方,MACD下行动能加强,4小时级别价格始终在布林带中轨附近受阻,RSI偏向空方,MACD下行动能保持,但 昨日测试58.3底部大支撑,再次弹起,底部支撑仍旧有效,故 今日 可于 58.25区域再次博支撑反弹或空方建议于61.24附近入场,止损在62.6,止盈在58.65。

交易策略:支撑位低多或 阻力位 沽空

Picture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