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ACY稀万证券】市场聚焦利率美国决议,逆势下滑呈现空头提前布局

2021-06-16 15:06:20

在美国股市不断创下新高的同时,市场的脆弱性也在不断提高。对高通胀的担忧情绪,使资本不断在各类抗通胀商品中流转。一般来说,股市上涨会伴随国债收益率的同涨,但目前的市场却正好相反。流动性泛滥推高股价的同时,国债收益率反而下降,没有起到缓冲的作用。一旦流动性收紧,股市将承受巨大压力,而收益率的反弹潜力将对市场落井下石。需要重点关注明日凌晨的美国利率决议,不管是缩减购债还是加息预期提前都是较大的短线利空信号。

 纳指日线图 0616.jpg

NAS100日线图

从纳指日线图来看,受到利率决议逼近的影响,昨日指数小幅下挫。虽然跌幅并不大,但是考虑到其他市场均呈现收涨现象,美国市场昨日的下滑,反而说明股市正面临较大的空头卖压。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并不一致,一旦利率决议释放利空信号,纳指有大幅走弱的可能。指标方面,K线在触及布林带上沿后,形成反转组合,面临上方收敛形态压制。同时,RSI相对强弱指标再次释放反转信号,形成了多顶背离形态,有左侧交易的机会。整体来看,市场有“利多出尽”的可能,短线有空单提前布局的机会。由于属于左侧交易,需要相应扩大盈亏比,执行小止损大止盈的交易策略。14000大关有不小的阻力效果,而再下方的支撑则需要看涨平涨中继形态13700附近,以及再下方的趋势线支撑13500附近。

 

昨日,澳大利亚与英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对于英国的出口贸易是个好消息。要知道,自从英国脱离欧盟贸易框架以来,一直在寻求新的贸易伙伴。考虑到疫情的控制良好,英澳之间的自贸协定能够有效促进双方的经济恢复。此外,欧盟与美国也于同日决定暂停双方之间的对抗措施,放宽航空与钢铝的贸易限制。整体来看,欧洲与澳洲的市场表现可能在短期内超过美国。

 欧洲股指四小时图 0616.jpg

STOXX50四小时图

从欧洲指数四小时图来看,上涨局势较为稳定,伴随经济不断追赶美国,股票市场也有不小的补涨空间。从形态上来看,长短两根趋势线支撑了指数走势,在趋势线附近不断形成长下影线,说明趋势的稳定。200均线方向向上,RSI相对强弱指标并没有释放背离信号,仍保持了多头动力。考虑到欧洲与美国市场紧密相关,一旦美联储释放收紧信号同样会影响到欧洲指数。所以交易策略以回调后找买点为主。现价下方的支撑位置主要看4100的整理区域上沿,以及4000的整数位大关。

 

今日关注数据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02:00  美联储利率决议

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