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每日市场(03月04日)

2024-03-04 14:03:03

周一(3月4日)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2.2,超过预期和前值的51.2,为2022年7月以来新高,再次证明了美国经济的强劲,从而可能增加通胀的上行压力。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表示,制造业正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出正在摆脱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里的萎靡不振。在为削减成本而长期减少库存之后,工厂现在越来越多地重建库存水平,推高了对投入物的需求,并以2022年初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推高了产量。消费品需求走强,企业因此正在投资更多的员工和设备,为未来几个月的进一步生产增长奠定基础,有望推动制造业经济更强劲、更可持续的复苏。美元指数下跌至103.80;非美货币反弹,澳元兑美元来到0.6520,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0840附近,离岸人民币到达7.20。现货黄金上涨至2080美元附近,现货白银来到23.00美元附近。原油上涨至80.40美元。

图片 1.png


基本面: 通胀向欧洲央行2%的目标全面回落之际,正值能源价格下跌、欧洲经济停滞不前之时,摩根士丹利指出,欧洲央行加速并深化利率降低周期以弥补欧元区巨大的产出缺口,这将导致欧元贬值。欧元在较快的降息周期中存在进一步贬值的空间。此观点与普遍预期相悖,即欧元兑美元在2024年和2025年将走高。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H4级别下跌反弹,并来到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MACD双线与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形成金叉。官员们对过早放松货币政策持谨慎态度,担心价格压力会卷土重来,尤其关注薪资问题,并认为要到6月的利率会议才会有更清晰的前景。

 

第一阻力位:1.0900                         第一支撑位:1.0790

第二阻力位:1.0950                         第二支撑位:1.0740

 2.png


基本面: 英国财政大臣表示,他的预算案将是谨慎和负责任的;从长远来看,英国确实需要转向低税收经济;通过借贷来削减税收是不负责任的;秋季声明将是税收的转折点,希望以负责任的方式在这一过程中取得一些进展并在支出方面更加谨慎。调查显示,由于工厂以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快的速度裁员,2月份英国制造业的产出创下了一年来的新低。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H4级别震荡反弹,并来到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开始缩量。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小幅增长,销售价格指数创下五个月新高,这会让一些密切关注通胀压力的英国央行官员感到担忧。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2710                       第一支撑位:1.2600

第二阻力位:1.2760                       第二支撑位:1.2550

 3.png


基本面:日本内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的基准通胀率超过预期,不包括新鲜食品在内的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这是连续第22个月通胀率达到或超过日本央行的目标。日本央行政策委员发出最强鹰派信号,认为随着央行价格目标已实现在望,结束负利率政策的理由越来越强。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H4级别回调上涨,同时MACD量能柱和双线在零轴附近缩量。日本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价格目标终于有望实现,虽有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薪资和通胀不会上升,但如今日本正处于这种观念发生转变的关键时刻。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50.70                          第一支撑位:149.30

第二阻力位:151.40                          第二支撑位:148.60

4.png


基本面: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高级官员表示, 目前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仍然高于澳联储目标范围,但一直在下降,降速比三个月前的预测略快。预计到今年6月通胀率将降至3.3%,低于预期的3.9%。澳大利亚目前整体通胀率为4.1%,约为一年前峰值的一半。通胀率预计将在2025年恢复到2%-3%的目标范围,并在2026年达到2.5%的中点。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H4级别触底反弹,但依旧在48日多空分界线附近运行,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扩散。澳联储预计短期内澳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因通货膨胀和较早的加息举措将继续影响内需增长,特别是在家庭消费方面。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0.6570                        第一支撑位:0.6480

第二阻力位:0.6610                        第二支撑位:0.6440

5.png 

基本面:黄金价格逼近2100美元大关,以2083美元的价格刷新了收盘纪录,这是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第二周上涨,市场正对即将到来的充满重大宏观经济风险的一周做好准备。此次上涨行情始于上周四,突破了2050美元的初始阻力,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显示消费者价格温和上涨。

 

技术面:黄金H4级别强势上涨,并远离48日多空分界线,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扩张。本周随着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发布,黄金可能面临重大考验。同时,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两天的证词内容。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2094.00                          第一支撑位:2067.00

第二阻力位:2110.00                          第二支撑位:2051.00

 6.png

 

基本面:原油交易商等待OPEC+就第二季度供应协议做出决定,同时也在权衡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的最新经济数据。尽管美联储官员就降息时机的讨论愈发频繁,但近期通胀数据表明,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以应对潜在的第二轮通胀影响。上周四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强化了市场对6月份降息的预期,这将刺激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燃料需求。

 

技术面:原油H4级别震荡上行,并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扩散。随着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复苏,以及欧佩克似乎准备延长减产期限,石油交易商看到了看涨信号。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83.00                          第一支撑位:78.00

第二阻力位:85.00                          第二支撑位:76.00

7.png 

关于TMGM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的经纪商,TMGM同时受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SC Mauritius(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管,并且还持有金融衍生品发行牌照 (该牌照为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所颁发。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若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TMGM官方网站。                          

8.png 

免责条款          

 

该文件由Trademax Global Limited (VFSC 40356)提供。请注意,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初始入金金额的情况。您并不拥有合约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此文件中提及的任何信息和一般性金融产品建议都是通用的,并未考虑您的财务状况、需求和个人目标。过去的表现不应被视为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投资杠杆产品涉及高风险。我们建议您寻求专业建议,以确保您在交易之前全面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在决定交易本文件上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之前,请仔细阅读我们网站上的披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