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全球最大的科技股上涨,市场本周将迎鲍威尔国会证词和非农考验

2024-03-04 21:03:33

周一(3月4日)亚洲股市普遍走高,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股价上涨。

科技股是亚洲涨幅最大的板块,台积电上涨6.2%,SK海力士上涨5%。日本日经225指数也首次突破了4万点大关,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也上涨1.5%。它们的上涨紧随上周五美国股市的强劲反弹。

“日经225指数4万点肯定是一个关键的心理关口,这可能给该指数带来一些阻力,并带来波动,”盛宝资本市场驻新加坡策略师Charu Chanana说,“但如果结构性因素仍然有利,日元继续走软,这可能更多地是一个看涨信号,而不是加剧对日本股市超买的担忧。”

在OPEC+延长减产以避免全球原油过剩后,油价稳定在今年最高水平附近。美国原油在亚洲交易价格约为每桶80美元,守住上周五触及的近4个月来高位。

上周五,由于经济活动数据弱于预期,美联储官员发表谨慎言论,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利率下跌9个基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亚洲交易时段小幅走高。美元兑10国集团其他货币窄幅交投,而由于出口改善,韩元升至一周最高水平。

在信贷方面,Adani Group开始销售自卖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报告以来的首只美元债券,试图重建投资者信心。

美国市场的反弹可能取决于本周的就业数据和鲍威尔的证词,因为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具有弹性,因此对美联储宽松周期开始的押注有所改善。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掉期交易员目前预计,7月份将首次降息,而他们在上月初预计的是5月份。

“我们预计主席不会偏离美联储最近传达的信息太远——官员们正处于‘观望’模式,因为数据中仍有很多不明确之处,”NatWest Markets的全球办公桌策略主管John Brigg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政府债券收益率“已逼近近期区间的高点,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修正至更高水平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随着美国企业利润在第四季度增长近8%,帮助抵消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股市反弹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与此同时,围绕人工智能的狂热让华尔街的预测人士措手不及,促使策略师们竞相跟上股市反弹的步伐,而股市在2024年开始时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Savita Subramani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国银行将标准普尔500指数到年底的预期上调至5400点,原因是利润率出人意料地反弹。

此外,本周交易员还将密切关注东京的通胀、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和民主党初选投票、美国就业数据以及美国非必需消费品股的收益也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