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每日市场(03月11日)

2024-03-11 15:03:05

周一(3月11日)美国失业率创年初以来新高,时薪增速低于预期,这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年中降息的预期,上周五,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但失业率意外上升,工资增长放缓,进一步显示出经济健康增长和通胀放缓的迹象。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7.5万人,为2023年11月来新低,增幅超过预期的20万人,前值为增加35.3万人。美国2月失业率上升至3.9%,为2022年1月来新高,预期为维持3.7%不变。本周美债市场面临着自己的超级星期二:新的通胀数据即将发布,投资者将以此预测美联储将于何时开始降息。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一定程度上喜忧参半,投资者转向2月CPI,报告对于决定是否加码美债多头头寸至关重要。互换市场预计从6月开始降息几无悬念,未来一年预计将有近四次幅度25个基点的降息。美元指数下跌至102.70;非美货币上涨,澳元兑美元来到0.6610,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0940附近,离岸人民币到达7.19。现货黄金上涨至2179美元附近,现货白银来到24.30美元附近。原油下跌至77.47美元。

图片 1.png

基本面: 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几乎同时降息的押注。上周五公布的喜忧参半的非农就业报告促使投资者加大对美联储更早降息的押注,并将欧元兑美元推高至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涨超过1%。拉加德和鲍威尔发表的评论已经让市场对两家央行降息的预期更加趋同。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H4级别触顶回落,但依然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MACD双线与量能柱开始向下收敛。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一度完全定价美联储6月降息25个基点、年底前总共降息100个基点,这与欧洲央行的预期步伐相似。

 

第一阻力位:1.0990                         第一支撑位:1.0880

第二阻力位:1.1040                         第二支撑位:1.0830

 2.png

基本面: 英镑兑美元升至七个月高点,延续了今年英镑表现优于多数主要货币的涨势。英镑表现优异的背后,是货币市场认为,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份开始降息,而根据掉期定价,英国央行的首次行动预计要到8月才会开始。美国银行策略师建议投资者买入英镑兑美元,称考虑到时机,英镑有升值空间。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H4级别高位遇阻回落,但依旧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开始向下缩量。预计英国央行将保持目前的坚定立场,并因近期普遍上调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而感到放心。

 

第一阻力位:1.2910                       第一支撑位:1.2800

第二阻力位:1.2960                       第二支撑位:1.2750

 3.png


基本面:日本上修了经济数据,从季度收缩转为正增长,从而避免了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这一结果支持了央行在本月或下个月结束负利率政策的理由。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GDP折合成年率增长0.4%,扭转了最初公布的萎缩0.4%的局面。周一的数据支持了日本央行的观点,即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企业愿意投资。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H4级别超跌反弹,同时MACD量能柱和双线在零轴下方向上收敛。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在3月或4月取消负利率支撑,这将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147.50                          第一支撑位:146.20

第二阻力位:148.30                          第二支撑位:145.60

4.png 

基本面:穆迪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利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经济今年可能难以获得增长动力。2024年初的经济状况比2023年底好得多,通胀提前回落,企业投资意愿依然强劲,消费者信心也在上升。然而, 2024年将是一个一分为二的故事。第一个因素是持续存在的生活成本压力,第二个因素是减税和降息带来的缓解。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H4级别上涨回落,但依旧在48日多空分界线上方运行,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向下收敛。当前,持续上升的生活成本已成为澳大利亚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这也成为工党政府面临的政治挑战。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0.6670                        第一支撑位:0.6580

第二阻力位:0.6710                        第二支撑位:0.6540

 5.png


基本面:现货黄金3月8日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至2195.07美元,因美国失业率上升的数据提振了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降息的预期。上周现货黄金收报2178.58美元,日线录得八连阳,周线涨幅约4.57%,创下自10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也是连续第三周上涨。机构认为,将金价目标设定为2300美元在年底前看起来更有希望实现。

 

技术面:黄金H4级别上涨回落,但依旧远离48日多空分界线,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上方开始收敛。虽然许多西方投资者的确在去年利率飙升时抛售了黄金的持仓,但全球需求却是由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尤其是亚洲大国主导的大规模购买支撑的。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2194.00                          第一支撑位:2167.00

第二阻力位:2110.00                          第二支撑位:2152.00

6.png

 

基本面:由于欧佩克减产和俄罗斯减产导致出口放缓,供应仍然偏紧,但一些国家的需求似乎滞后,而美国驾驶季节的需求尚未启动。供应方面,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成员国周日同意将自愿减产22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延长至第二季度,在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该组织以外产量增加的担忧之际,为市场提供了额外支撑。

 

技术面:原油H4级别阶段性下跌,并来到48日多空分界线下方,此外MACD双线和量能柱在零轴附近扩散。石油市场在关注美国和欧盟可能降息时机的信号,因较低的利率可以通过促进经济增长来增加石油需求。

 

阻力支撑位:

第一阻力位:80.00                          第一支撑位:75.00

第二阻力位:82.00                          第二支撑位:73.00

 7.png

 

 

关于TMGM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的经纪商,TMGM同时受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SC Mauritius(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管,并且还持有金融衍生品发行牌照 (该牌照为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所颁发。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若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TMGM官方网站。                          

8.png 

 

免责条款          

 

该文件由Trademax Global Limited (VFSC 40356)提供。请注意,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初始入金金额的情况。您并不拥有合约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此文件中提及的任何信息和一般性金融产品建议都是通用的,并未考虑您的财务状况、需求和个人目标。过去的表现不应被视为未来表现的可靠指标。投资杠杆产品涉及高风险。我们建议您寻求专业建议,以确保您在交易之前全面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在决定交易本文件上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之前,请仔细阅读我们网站上的披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