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Ec Markets | 金价涨势受阻于2200

2024-03-27 11:03:30

金价上涨,受美联储今年降息预期的推动,尽管交易商仍在等待本周通胀数据以确认降息时机。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2171.5美元附近。

美国2月新建独栋住宅销售意外下降,此前抵押贷款利率在该月有所上升,但在市场上二手房长期短缺的情况下,基本趋势依然强劲。美国统计局称,2月新屋销售环比下滑0.3%,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年率为66.2万套。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还显示,2月新房价格中位数为逾两年半最低,而供应则为2022年11月以来最高。

美联储决策者周一表示,他们仍相信美国通胀,尤其是住房价格上涨势头,将会回落,预计这将扶助拉低物价上涨的总体速度,但同时也承认围绕这一争论的谨慎情绪升温。

金价在第二季很容易触及2300美元或更高的水准,因迄今尚未真正参与升势的非必需交易员和ETF投资者一旦确认降息就会入市,经济数据走强可能促使金价回落。黄金市场缺乏新的催化剂,但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正在盘整。

下一步走势可能受本周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数据影响。美国通胀放缓将减轻对价格上涨加速或重新锚定在高水平的担忧,对黄金有利。美联储决策者最近表示,尽管近期通胀数据较高,但他们仍预计2024年将降息75个基点,这推动了黄金创下历史新高。

从更宏观的角度看,随着夏季的临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逐渐增强,这有望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然而,这一趋势并非没有变数。如果美联储改变立场或宣布取消降息计划,金价可能会受到压力。但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似乎不大。

此外,金价还受到一些国家家庭实物需求增加的支撑。尽管金价创纪录的上涨,但购买欲望并未受到损害,这反映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依然存在。

油价周二收小幅收跌,投资者对俄罗斯炼油厂近期遭乌克兰袭击后的产能损失的看法不一。利空方面,消息人士称OPEC+下周会议不太可能对石油产出政策做出任何改变,而最新数据显示API原油库存大增933.7万桶,令需求担忧情绪有所回升。

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官方的EIA原油库存系列数据,留意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留意地缘局势相关消息,留意澳大利亚2月份CPI数据、欧元区3月份景气指数、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免责声明:文中的观点和分析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对于任何据此进行的交易,Ec Markets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