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2024年4月3日 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黄金闻讯高唱向上凯歌

2024-04-03 20:04:43

 

2024年4月3日 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黄金闻讯高唱向上凯歌

 

 

昨日欧元区,英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加上晚间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呈现高位回落。下半夜由于美联储票委发表支持年内3次降息的讲话,这令美元指数一度加速下跌,目前美元指数再104.8附近徘徊。而黄金获得多方青睐,最高触及2287美元附近,现在转为高位震荡,在2281美元上下交投。

 

市场忌惮于美联储降息预期

现在市场将美国公布的数据结果与美联储政策预期联系起来,而围绕数据结果多空双方都保持了相当的敏感性。而美联储票委讲话,更加成为投资人预测美联储6月降息与否的依据。而从美元指数昨日涨跌节奏看,投资人对于这一逻辑存在相当的认可度,所以日内短线原来的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尤其是美联储主席今日还将发表讲话,或许届时美元波动幅度还将加大。

 

A50

A股大盘昨日小幅回调,在经历了连续上涨后多头攻势稍歇。资金面看,近2个月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大资金有撤离迹象,所以当下的波动只是技术性的整理。A50指数作为重要护盘工具,目前也只是高位震荡,并没有向下跳水做头,所以目前只要A50指数不破位,A股中线形势依旧乐观。

 

技术上方12400附近是压力,突破看12500附近,支撑是12210附近,破位看1203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A50.png 

 

英镑

昨日公布的英国制造业PMI数据重回50上方,这预示着英国制造业呈现扩张势头,毫无疑问也削减了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日内投资人会关注于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讲话,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大体英镑会呈现多空拉锯形态,消息兑现后,英镑波动幅度会加大。

 

技术上方1.258附近压力,突破看1.261,支撑是1.255附近,破位看1.253,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GBP.png 

 

 

黄金

美联储票委发表年内降息3次的发言令黄金大幅飙升,由于创出历史高点,则当下不宜轻易猜测压力。目前主导黄金走势的因素包括,地缘局势,以及市场对各国央行政策预期。前者看不到近期能降温的希望,所以这限制了黄金下跌的深度。后者是短线影响黄金表现重要因素,尤其是美国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这一影响黄金走势的交易逻辑短期内还将起到重要作用。

 

技术上黄金上方2290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2300美元附近,支撑是2275美元附近,破位看2265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上,MACD处于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跌破关键位置,则多头离场。

 GOLD.png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4年04月03日周三

① 待定 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

② 09:45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7:00 欧元区3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⑤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⑥ 21:45 美国3月标普全球服务业PMI终值

⑦ 21:4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⑧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⑨ 22:30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⑩ 22:30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库欣原油库存

⑪ 22:30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

⑫ 次日00: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加入我们的Telegram 获取免费的交易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