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2024年4月4日 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黄金走势一飞冲天创历史新高

2024-04-04 12:04:48

2024年4月4日 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黄金走势一飞冲天创历史新高

 

 

 

隔夜美国公布的服务业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造成市场对美国降息前景有了一定预期,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下半夜由于美联储官员重申了年内降息路径,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目前已来到104.2附近徘徊。黄金则借助利好消息,以及疲弱的美元表现,大幅上涨,现在已触及2300美元的历史纪录。

 

美元是否能持续下跌,存在不确定性

受到美国数据利空,以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的影响,市场积极炒作美联储降息预期,这让美元短线出现大幅下跌。不过需要关注的是本周是非农周,作为前瞻性指标的ADP就业数据向好,这人为非农就业数据提供了良好的前景预期,所以美元是否还能持续性下跌,这有待观察。此外昨日公布的欧元区CPI,失业率双双低于预期,这也给市场发出欧银政策前景宽松的警告。而日内欧元区,英国也将公布服务业PMI数据,数据结果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这也增加了美元指数表现的不确定性。但美元要走强也存在相当的难度,日内美联储官员又将陆续发表讲话,参考之前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内容,存在鸽派风险。

 

欧元

当下欧元兑美元虽然短线走强,市场集中力量炒作美联储降息预期,但是要看到欧元区经济前景呈现负面状态。恶化的CPI数据,失业率数据都将令欧银做出年内降息的决定。未来市场可能会围绕着美联储与欧银谁将先降息展开博弈。所以日内的欧元区服务业PMI数据,可能短线影响欧元表现的重要因素。但最终欧元走势取决于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指引。

 

技术上方1.086附近压力,突破看1.09,支撑是1.08附近,破位看1.077,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张口,MACD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EUR.png 

 

 

英镑

由于美国服务业PMI数据不及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指引,英镑兑美元出现大幅上涨。当下市场关注对美联储降息时间的猜测,所以后续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依旧影响重大。此外英国日内的服务业PMI数据也是影响英镑走势的因素之一,考虑到服务业对于英国经济的重要影响,届时英镑的波动幅度会加大。

 

技术上方1.267附近压力,突破看1.27,支撑是1.261附近,破位看1.258,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张口,MACD在高位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GBP.png 

 

黄金

美国服务业PMI数据不及预期,加上美联储官员重申年内降息,这使得黄金走势获得提振。眼下主导黄金走强的因素还是具有相当的市场号召力,日内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数据,这影响投资人对明日的美国非农数据结果预期。还有美联储官员有讲话,内容基调也是左右黄金表现的关键因素。消息公布前黄金可能维持高位震荡,消息出来后黄金短线有方向选择。

 

技术上黄金上方2303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2310美元附近,支撑是2288美元附近,破位看228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上,MACD处于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跌破关键位置,则多头离场。

 

 GOLD.png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4年04月04日周四

① 待定 美国财长耶伦访华

② 14:30 瑞士3月CPI月率

③ 15:50 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④ 15:55 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⑥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PMI

⑦ 17:00 欧元区2月PPI月率

⑧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⑨ 19: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⑩ 20:30 美国至3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⑪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

⑫ 22:00 美国3月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⑬ 22:00 美联储哈克参与一场炉边谈话

⑭ 22:30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⑮ 次日00:15 美联储巴尔金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⑯ 次日02:00 美联储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⑰ 次日02: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加入我们的Telegram 获取免费的交易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