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2024年4月11日 美国C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引爆美元大涨行情

2024-04-11 15:04:44

2024年4月11日 美国C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引爆美元大涨行情

 

 

 

由于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预期遭受打击,美元指数受消息影响大幅拉升超百点,目前已来到105.1附近。与此同时投资人交易策略变得谨慎,美股三大指数重挫。而黄金亦不能独善其身,一度触及2318美元附近,现在在2336美元上下交投。

 

美国通胀数据的影响

此前因为美联储官员向市场传达降息3次的指引,市场认为最快将于6月开启降息行动,如此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而现在不仅非农数据,失业数据向好,CPI数据也出现抬头迹象,投资人当下似乎打消了美联储6月降息的预期。由于投资人预期的改变,令美元获得支持,创下近5个月来的高点。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对强劲通胀数据的讲话,以及美国PPI数据结果,市场炒作美联储降息时间延后的题材现在还没结束。

 

A50

A股大盘昨日震荡下行,自开盘后几乎没有反弹而呈现单边回落走势。受到外盘股市暴跌影响,A50隔夜出现破位下行,如此对于今日的A股来说影响负面。作为主力护盘工具的A50指数目前的走势具有领先指标的意义,企稳前难以表明投资人信心的恢复。

 

技术上方12000附近压力,突破看12100,支撑是11900附近,破位看11700,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下,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向上突破关键位置,则空头离场。

 

A50.png 

 

欧元

市场当下沉浸在炒作美国数据向好,美联储推迟年内降息时间的逻辑。短线市场还将继续消化美国数据影响,所以亚洲市场上,欧元存在进一步回落可能。日内除了继续关注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外,欧银利率决议也将是重点。欧银对经济看法,以及未来降息时间的指引,将决定欧元短线走向。

 

技术上方1.079附近压力,突破看1.082,支撑是1.072附近,破位看1.07,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开口张口,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向上突破关键位置,则空头离场。

 EUR.png

 

黄金

黄金在美国数据向好以及美元大涨的冲击下高位回落。一方面黄金存在一定泡沫,多头在利空消息打压下,有部分兑现离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地缘局势的紧张又支持黄金避险属性继续影响投资人交易策略,也限制了黄金下跌深度。由于短线市场会保持炒作美联储降息时间的推迟,在地缘局势消息相对平静背景下,黄金或许会遭遇压力,而向下测试支持。但在地缘局势紧张消息出现时分,黄金也有可能回短线反弹。

 

技术上黄金上方2342美元附近是压力,突破看2350美元附近,支撑是2325美元附近,破位看232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向下,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向上突破关键位置,则空头离场。

 

 GOLD.png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4年04月11日周四

①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 09:30 中国3月CPI年率

③ 20:1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④ 20:30 美国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⑤ 20:30 美国3月PPI年率

⑥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⑦ 20: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⑧ 20:4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⑨ 22:00 美联储巴尔金回答观众提问

⑩ 22:30 美国至4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⑪ 次日00:00 美联储柯林斯发表讲话

⑫ 次日01: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加入我们的Telegram 获取免费的交易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