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5G时代谁来主导?USGFX这次一定要站华为和中兴!

2018-08-27 17:08:15

 616531557118662140.jpg

 “日本全国性报纸《产经新闻》8月26日报导,日本政府决定在引进政府层面的情报系统时,在招标中排除中国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

 

这是继美国和澳大利亚后,第三个主流经济体将华为或中兴招标排除在外。

 

华为和中兴被“歧视”

美国政府以“信息安全”的名义,对华为与中兴施加限制的历史可追溯至2012年。当年,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两家公司当时明确否认。此后美国不断推出针对两家公司的限制措施。

 

上周四,澳大利亚疑似“跟随”美国脚步,禁止该公司和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兴通讯提供支持该国新电信网络的设备。世界各地的手机运营商一直都在准备利用第五代(又名5G)无线网络技术的基础设施,该技术能够为例如自动驾驶汽车之类的科技带来必要的极速通讯。

 

 

外媒纷纷指责

世界知名金融媒体(Financial Times)援引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网络工程副教授马克·乔治的话指出,华为被禁将引发市场和行业的混乱与动荡:一方面是消费者使用服务的价格成本将会增加,另一方面则使澳大利亚当地多家电信公司的5G服务研发和推广大大落后。

 

跨国电讯公司沃达丰澳大利亚分公司的首席战略官丹·劳埃德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也直言批评了澳政府的声明,称其“为运营商的投资计划带来了不确定性”。“这一决定是一个重大变化,从根本上破坏了澳大利亚的5G未来,我们将考虑它对我们的业务意味着什么,”他补充说。

 

“不正当”竞争愈演愈烈

美国以“信息安全”为标准,表示是中兴监管问题,实质上是美国对5G主导权之争的恐惧,随着5G标准的落地,这种斗争正在愈演愈烈。

 

近日俄罗斯政府透过媒体对外放出消息称,俄罗斯多家电子设备生产商和行业协会已经向政府提议,从严规定对华为和中兴电信设备的进口。据俄罗斯媒体透露,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到该建议后,已责成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审议,并在之后汇报结果。

 

华为多厉害

之前,拥有800多家移动运营商成员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GSMA)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开幕。开幕前还有举世瞩目的大事,华为全球首发了5G商用芯片,秒杀一切现有网络。

 

从英国、法国,到日本、韩国、土耳其、意大利……华为与多个国家确定了合作关系。华为称,截至2016年全球500多个4G网络中,近半数服务器都是他们提供的;全球现有的4.5G网络中,超半数的服务器也都是华为提供的。

 

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也给在交易市场中的我们带来的很多好处,从电话询价到世界市场的无缝交易,都依赖与现代网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