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CCTV联准观察—里拉崩盘对全球的影响

2018-08-31 16:08:22

 249722085168408025.jpg

昨天的8月30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培训管理总监Kerwin在全球贸易战的持续升温,里拉的崩盘对市场有什么影响,与交易者进行了探讨。

 

Kerwin在之前的节目终于交易者探讨过,金融衍生品市场中的“蝴蝶效应”。近期的贸易战市场关注度比高,把这个事件推向高潮的是8月10号土耳其里拉的崩盘事件。事情源于美国在8月10日表示,要将对土耳其的关税从原来的10%和25%提高到20%和50%,本就疲软的里拉应声下跌,最低到6.89的水平,当日的跌幅达到了22.6%。

 

里拉下跌的主要波及的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汇率。8月13日,南非兰特兑美元盘中跌逾创2016年6月以来新低。印度卢比兑美元跌幅持续扩大,创2016年以来最大跌幅;印尼盾兑美元刷新2015年10月以来新低;越南盾兑美元跌至纪录新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创2016年4月以来新低。

 

全球市场的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途径,由于美元的强势,资金纷纷涌入美元市场,进一步加强了美元的强势,而美元的不断强势导致了黄金的暴跌。这个联锁反应,使得市场的投资者应接不暇,如果交易者能实时关注市场的动态,可以预先做好的预案。

 

里拉的崩盘

里拉作为土耳其的货币,土耳其在之前的时间一直给外人一种“繁荣”的假象,从数据来看,截至至7月份,土耳其的经济增长超过了7%,人均收入了突破了一万美元,看似较好的数字。

 

但是通货膨胀和银行基准利率都高于其他国家,通货膨胀和银行基准利率过高对于市场的稳定是不利的。出现这样的数据是由于长期的贸易逆差,外债太重,金融衍生品储备严重不足。国内的经济结构也比较扭曲,实业基础薄弱,严重依赖进口,这些“硬伤”也进一步加剧了汇率的不稳定

 

交易者可以通过里拉的崩盘作为一个学习的案例,可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交易计划以及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