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TRADEMAX】欧美贸易争端升温 谈判冲突不可避免

2019-05-17 15:05:15

本文编辑于2019年5月16日 15:30

 

中美贸易摩擦还未落下帷幕,贸易紧张局势又蔓延至欧洲大陆。由于去年美国对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逆差总额为近1693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了12%。特别是从欧盟国家进口的汽车价值564亿美元,特朗普一直把矛头指向欧盟,抱怨主要贸易伙伴不公平的关税政策,伤害了美国企业与工人的利益。

本周末特朗普将对欧洲汽车征税有最终表态。众所周知,德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国,而美国的出口量紧随其后。美国提高对欧盟汽车出口关税肯定会损害德国汽车产业的利益,预计直接下跌幅度超一成。从金融市场来看,德国DAX指数也将下跌5%左右,即时效应可能会维持一周以上。

从各大机构的预测来看,他们认为特朗普的重心依然在中美贸易核心问题上,很有可能在周末延迟对欧盟汽车关税的决定,但这只是暂时的应对,在下个月G20会议之后避免不了冲突再次升级。目前欧美双方并没有开始有实质性的贸易协议谈判,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在欧洲引起恐慌,显然特朗普不会放弃任何一块“肥肉”。

德国第一季度GDP数据有明显改善,录得0.4%,但这一利好消息并未对欧元产生提振作用。欧元技术面并不稳定,接下来欧元兑美元将挑战1.10目标。贸易争端应该会继续打压欧元,6月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对欧元都维持看空观点。目前,1.1175是欧元兑美元的关键支撑位,若被突破的话则进一步测试1.1130-1.1140附近。如果汇价延续上升三角形,后市关注是否能成功突破1.1260附近。只有上破此阻力的话,汇价上升空间才会被真正打开。

 Annotation 2019-05-16 170708.png

                                             

图: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foot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