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活动> 正文

ZFX山海证券:上周回顾及本周市场展望(11月9日-13日)

2020-11-10 15:11:10

上周全球金融市场迎来,最重磅的4年1次美国总统大选,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两党候选人政见南辕北彻,投资者关注开票结果及后市可能的发展,全球金融市场随选情上下大幅震荡,后半周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扩大领先优势后,不安定因素消除,资金回流金融市场,带动华尔街指数大涨,投资者情绪主导市场,较忽略了非农等经济数据的影响,在美联储方面,未有进一步政策出台,依然是老生常谈,将焦点转移至财政刺激方面,拜登赢得总统大位,及民主党保住众议院多数党,华尔街乐观期待第四轮新刺激方案的出台,美元延续下跌趋势,利好金价向上。?

不安定因素解除 华尔街齐声上涨

上半周投资者紧盯美国总统开票实况,华尔街随选情胶着呈忐忑不安,下半周随候选人拜登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下,一扫投资者紧张情绪,利空出尽,激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强,在上周华尔街三大指数中涨幅排第一。

图片6.png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小时K线图)

技术面:观察纳指1小时级别图,12MA及60MA金叉,站稳12MA跳空向上,回调12MA11860附近可择优布局,下破40MA11485止损。


弱势美元 助涨金价

下半周在美国总统及众议院由民主党人拿下,华尔街乐观预期美国新一轮刺激方案规模可达2.4万亿~4万亿美元间,且可望在明年1月上任后出台,触发美元持续下跌的趋势,助涨金价。

图片7.png

(黄金2小时K线图)

技术面:观察黄金2小时级别图,12MA及60MA金叉,守稳60MA支撑沿12MA向上走高,回调12MA 1948附近可择优布局,下破60MA 1912止损。


美国总统选情起伏 助欧美对涨势再起

上周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开票进程,由于特朗普一度在关键摇摆州取得领先,美元一度走强,随即在拜登落后反超下,逆转美元走势,带动欧美对下半周一路走高。

图片8.png

(欧美对2小时K线图)

技术面:观察欧美对2小时级别图,12MA及60MA金叉,站稳12MA延续上行,回调12MA 1.185附近可择优布局,下破60MA 1.173止损。

利多利空消息好坏参半 美油涨势受阻持续震荡

美国上周API及EIA原油库存变化皆意外大降,利多消息带动美油一度走高,尔后由于欧美第二波疫情仍紧张,且投资者不耐欧佩克迟迟未能敲定减产方式及减产时间,获利卖盘出笼。

图片9.png

(美油2小时K线图)

技术面:观察美油2小时级别图,前半周12MA及60MA一度金叉向上,但于后半周迅速回调至金叉支撑位36.8附近,守稳支撑且站回12MA 37.8之上,可望重启涨势,下破金叉支撑位36.8止损。

本周展望:

在美国总统确定由拜登当选后,市场关注其内阁布局及防疫防疫相关措施,此外,败选的现任总统特朗普是否有除了法律战之外的举动,值得投资者留意。另一方面,在本周既定的日程里,主要聚焦在原油相关的数据及报告,就目前油市而言,已充分反映本月德、法两国封城的利空,就欧美各国的第一次疫情经验下,虽然相关措施会导致人流的减少,但却有助物流及其它的需求增加,预期整体原油需求不致于骤降,防疫措施更可能成为欧佩克加速推动减产协议的借口,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谈话,预料仍是偏鸽的前瞻指引,两大央行齐放水,利多商品市场可期,美油有望重返40美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