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RADING.com 格伦深度】美国财长要求美联储‘’还钱‘’

2020-11-20 16:11:05

封面圖-01.png

本周四,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T·努钦(Steven T. Mnuchin)致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要求延长商业票据融资工具(CPFF)、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DCF)、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和薪酬保障计划流动性工具(PPPLF)90天。

 

努钦认为,使用CARES法案资金的设施(PMCCF,SMCCF,MLF,MSLP和TALF)应该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要求美联储将未使用的资金退还给财政部,从而令国会能够重新拨款4550亿美元,其中包括4290亿美元的超额联邦储备基金资金和260亿美元的未使用国债直接贷款资金。

 

努钦在信中还表示,这些措施已经实现了目标,债券发行量已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借款息差也随之恢复。现在美国的银行有能力满足企业、市政和非盈利客户的借贷需求。如果未来有需要重建这些设施的任何一种,美联储可以要求财政部批准,用财政部自身稳定基金的资金或国会拨付的新资金重新设立这些计划。

 2.png

在美联储的这些工具当中,额度高达6000亿美元的Main Street计划目前仅发放了40亿美元的贷款,该计划曾经经过了数次更改,均未引起借款人或贷方的兴趣。州和地方政府的市政流动性工具也仅发放了约17亿美元的贷款。

 

可以认为,这些工具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以及新一轮的援助迟迟无法推进的情况下,白宫希望要回未动用的资金,这样国会就能够把钱花在其他需要的地方。

 

财政部的做法立即迎来了美联储的反击,美联储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建立的全套应急设施应该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仍然紧张和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对此表示,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谨慎行事才是明智的,紧急贷款工具即使没有使用,其存在也会给人们带来信心。

 

不过美联储内部也有对此持开放态度的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是否延长这些计划对金融市场而言可能不是那么重要,因为美联储可以随时再次启动流动性计划。

3.jpg

不光是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之间,美国国会内部也充满了对这些工具的争吵。

 

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詹姆斯·克莱伯恩说,在病毒危机期间,努钦搁置美联储的贷款计划没有任何道理,并要求他撤销该决定。

 

而一些共和党人认为,即使冠状病毒感染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并且疫苗部署可能会推迟数月,美联储还是应该缩减开支。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密表示,这些设施已经成功实现了预期目的,它们将按照国会的意图和法律的要求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

 

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共和党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方案,且国会助手们还开会讨论了新冠救助措施,和一项1.4万亿美元的法案,以使政府机构在12月11日当前资金到期后仍能继续运作。

 

但美国财政部的要求美联储取消部分工具并归还尚未动用的资金的做法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美股和美元隔夜全线走低。


FXTRADING.com

国际电话: +61 (0) 2 8039 7366

中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asia.com

英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com

邮箱: service@fxtrading.com

线上客服: https://fxtradingasia.com/contact/


FXTRADING.com-Bottom-Ending-Banner-微信公众号结尾·新.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