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RADING.com 格伦深度】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2020-11-24 17:11:14

封面圖-01.png

HIS 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9.1,服务业PMI初值录得38。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7.9,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6.2。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3.6,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1.3。

 2.png

11月封锁措施重启再度打击了欧元区的服务业,但制造业的表现却十分两眼。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全球陷入封锁,虽然中国当时正在逐渐解除限制,整体的需求处在一个十分低迷的状态。

 

而近两个月亚洲的的经济活动受到疫情的冲击较小,病例飙升的美国并未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这导致欧元区特别是德国的制造业能够因此受益,况且有效疫苗的出现令企业更加乐观,带动了需求的增长。

3.png

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PMI录得55.2,大超预期和前值,服务业PMI录得45.8,虽不及前值但仍好于市场预期。这种表现仍然是受到了封锁措施的影响,但制造业受到了库存增加的显著提振,脱欧前夕带来了明显的刺激,疫苗也推动了商业乐观情绪大幅上升。

 

晚间公布的美国PMI数据更是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6.7,创近74个月新高,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7.7,创68个月新高,使得综合PMI升至57.9。

 4.png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尽管更强劲的经济增长确实是要付出代价,但美国11月PMI数据非常令人鼓舞。制造业和服务业11月的商业活动都达到了自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好转反映了需求的进一步增强,这反过来又鼓励企业以自2009年以来最高的速度招聘员工。

 

需求和招聘的激增推高了物价和工资。调查显示,商品和服务的平均价格正在以创记录的速度上涨,供应短缺的范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广泛。各企业都在争先恐后地招聘人才和增加产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应对未来不断增加的工作量。

 

市场对未来一年的预期已飙升至逾6年来的最乐观水平,这既反映了大选之后信心的恢复,也反映了疫苗有望令企业在不远的将来恢复正常的经营活动。

 5.png

强于预期的美国PM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急剧反弹,美债收益率走高,现货黄金价格受到重挫,从日内最高1876美元左右一路跌至1830美元附近,今早延续走低。

 

鉴于市场目前沉浸在疫苗带来的乐观情绪中,疫情的风险却并未降低。本周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假期,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英国计划在12月2日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其余的欧洲国家也有望在圣诞节之前放松限制,因此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基数仍然很高的情况下,圣诞节可能又会带来新一轮的感染。然而各国政府监管机构即便批准了疫苗,到年底可用的数量也十分有限,在明年疫苗大规模铺开之前,防止医疗系统被突破仍然非常重要。


FXTRADING.com

国际电话: +61 (0) 2 8039 7366

中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asia.com

英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com

邮箱: service@fxtrading.com

线上客服: https://fxtradingasia.com/contact/


FXTRADING.com-Bottom-Ending-Banner-微信公众号结尾·新.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