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黄金48小时暴跌70美金,凭什么?

2020-11-26 13:11:31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 , 24/7客户优质服务。

 

黄金两天内大跌70美元的真相,你绝对要知道。


首先看看黄金的最新行情,周三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目前在1810关口附近运行。前两天黄金跌得可是很猛的,险些破掉1800大关,在两个交易日内跌了70多美元。


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其实黄金这几天大跌的原因用几个字就可以概括:“情况开始明朗”。


要知道,市场最讨厌的是不确定性,在觉得心里不踏实的时候,投资者会选择买黄金这些避险资产来对冲风险。


但现在的情况是,消息面上同时出现了几个积极进展(利空黄金)。

①美国政局不确定性减少——拜登这边已经开始进行权力过渡和交接了。


不仅美国总务管理局发布了确认拜登权力交接的信件,白宫也批准给拜登的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这也意味着,美国大选的结果几乎算是定下了,大家不用再担心什么黑天鹅突然爆出。


结果是,风险资产开启狂欢,昨天美股全线收涨,最可观的是道指,历史上第一次站上了3万点关口!


能够体现市场情绪的“恐慌指数”现在的读数是88,极度贪婪,也就是说大家现在也不担心什么风险了,就是买买买,好像买到就是赚到。


11.png


②疫苗出现突破性进展

这让很多人看到经济复苏的希望,TMGM集团给大家整理出了,现在最需要关注的4个疫苗动态:

A. 俄罗斯“卫星V”

B. 阿斯利康的AZD1222

C. 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

D. Moderna的mRNA-1273


最新是昨天的俄罗斯“卫星V”疫苗,开发人员说这个疫苗的有效性为91.4%,最高可超过95%。而且这个疫苗价格便宜,据说首款 “卫星-V”面向全球市场的价格将低于10美元。


另外要关注的疫苗还有Moderna的mRNA-1273,上周的临床III期测试数据公布后,金市一度闪崩30美金,这种疫苗有效率据称已经达到了94.5%。


此外是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的AZD1222,据说有效性达到70%,最高能达到90%;而之前辉瑞和BioNTech合作的疫苗,有效性可以达到95%。


这些疫苗消息出来后往往在短期内提振市场的情绪。


但大家也需要注意这样一个情况,就是市场已经逐渐对疫苗充分定价,接下来疫苗要引发大行情,就需要有更重磅、更有节点的突破。


③金市大量资金撤出

最后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市场资金流向方面的变化。


最近在金价不断下跌的同时,美股和比特币却在不断上涨,很多资金开始从金市撤出,买股票或者买比特币去了。这从黄金ETF的持仓变动就可以看出。数据显示,总共有大约46亿美元资金在截至11月13日那周,从全球黄金ETF中流出。

22.png



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在最近10天里也是有9天都在减持,这也说明,黄金目前的投资需求有所下滑了。


现在黄金的定位实在是比较尴尬,市场乐观的时候,比不过美股原油这些资产,在市场要避险的时候,大家现在也不太愿意选黄金了,涨到19000美元的比特币成了很多机构的避险新宠。


TMGM分析师指出,但这并不代表金价会一直跌下去,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推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都将支撑金价,只是近期内,如果要做多的话还需要谨慎些好,接下来可以关注1750美元附近的支撑。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年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