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RADING.com 格伦深度】救助耗尽,美联储或调整购债计划

2020-11-26 16:11:26

封面圖-01.png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1月4日至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们认为,在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需要对资产购买的速度和构成进行调整。

 

纪要显示,官员们在本次会议上讨论了对资产购买结构的各种更改,包括调整购买的步伐、购买期限更长的国债以及美联储就未来如何进行资产购买的指导。

 

 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委员会需要在某个时候更新前瞻指引,将购债步伐和构成与某些经济成果联系起来。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将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之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此前预计,接近零的利率水平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一些与会者强调,在净购买停止之后可以把一些到期资产再投资,以维持美联储所持有的资产规模。


在金融系统稳定性方面,与会者们认为低利率情况下的资产估值偏中性,但有关大流行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很高,如果不利冲击发生,资产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仍然很大。

 

经济形势方面,会议纪要指出,冠状病毒大流行以及为遏制其传播而采取的措施继续影响着美国和国外的经济活动。

 2.png

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三季度迅速反弹,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劳动力市场状况在9月份进一步改善,尽管增速有所放缓,就业率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通货膨胀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水平,但仍明显低于1月和2月公布的水平。

 

纪要指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小企业的融资状况依然紧张。最新的人口普查局小型企业脉动调查指出,大多数小型企业手头现金不超过两个月,许多小型企业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将需要更多的财务援助。

3.jpg

与会者评论称,消费者支出的反弹部分是由于联邦的刺激性付款和扩大的失业救济金,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促进了耐用品和住宅投资以及房屋销售的增长。但是消费者对服务的支出增长速度比耐用品的增长速度要慢,特别是再航空旅行、酒店住宿和饭店餐饮等领域,由于自愿和强制性的社会疏远措施,这些支出已被严重破坏。

 

令一些与会者表示关切的是,在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缺乏进展的情况下,大流行期间大量家庭储蓄的减少可能会限制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支出,中低收入家庭可能需要在储蓄用尽时大幅减少支出。一些与会者从他们的银行业务联系中获得的报告显示,家庭似乎正在迅速耗尽从财政救济计划中收到的资金。

 4.png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疫情救助计划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继续上升。

 

截至11月7日,共有1370万人通过CARES法案相关计划领取失业救济金,高于截至10月31日当周的1310万。其中大约450万人获得流行病紧急失业补贴(PEUC),该项目为已经用尽州救济的民众提供13周的额外救济。有914万人加入了了大流行失业援助(PUA)计划。这两个项目将再12月26日到期,届时将会有接近1400万美国人过完圣诞节后无失业金可领。

 

FXTRADING.com

国际电话: +61 (0) 2 8039 7366

中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asia.com

英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com

邮箱: service@fxtrading.com

线上客服: https://fxtradingasia.com/contact/


FXTRADING.com-Bottom-Ending-Banner-微信公众号结尾·新.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