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RADING.com 格伦深度】市场在疫苗上已经嗨过头

2020-11-27 14:11:17

封面圖-01.png

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后,多款疫苗的三期试验中期分析结果出炉,超过90%的有效性令市场乐观情绪飙升,经济复苏预期下的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接下来疫苗将获得监管机构的紧急批准,然后逐渐投入使用,问题也将随之而来。

 

人们对疫苗的接受度

 

根据益普索(Ipsos)与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合作对来自15个国家的18,000多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其中有73%的人表示,如果疫苗可用,他们将愿意接种。该在线调查于10月8日至13日进行,比8月份时的调查降低了4%,意味着人们对接种疫苗的意向有所降低。

 2.png

如果分国家来看,问题就显而易见了。在欧美国家当中,只有英国人对疫苗的接受度较高,为79%。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大约有三分之二的人愿意接受疫苗。而在法国仅有54%的人愿意接种疫苗,接受度为全球最低。

 

在剩下的不接受疫苗的人群中,有34%的人担忧疫苗的副作用,有33%的人认为疫苗通过临床试验的速度过快。10%的人认为疫苗不会有效,也有10%的人直接反对疫苗,8%的人则认为他们很难得到疫苗。

 

疫苗的真实有效性

 

在疫苗有效性方面,辉瑞制药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BNT162b2有效性超过90%,该结果仅基于对94个案例的评估。

 

Moderna的候选疫苗mRNA-1273功效为94.5%,该疫苗在首次中期分析中基于95例确诊病例,其中安慰剂组观察到90例感染,疫苗组观察到5例,由此初步得出疫苗效力平均估计为94.5%。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合作研究的疫苗使用了两种给药方案,疫苗的平均效力为70%。

3.png

俄罗斯声称其Sputnik V疫苗有效性为92%,该结果仅基于20个确诊病例。

 

根据美国CDC的资料,当对某种疫苗进行试验时,需要对参加试验的人进行谨慎挑选,他们通常不会有严重疾病或其他健康状况,以确保研究人员可以准确测试疫苗的效力。

 

疫苗的真正效力至少要等数百万人广泛接种之后才能得知,况且这两家公司的疫苗均有轻度或中度的副作用,如果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失败的疫苗将会再度给人类蒙上阴影。

 

另外,由于疫苗仍在试验当中,时间不够长,接种疫苗之后产生的保护能够持续多久依旧是个问题。

 

生产、存储、物流和定价方面的挑战

 

根据目前的预测,辉瑞和BioNTech预计到2020年底将生产多达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疫苗。该疫苗需要存在零下70°C的环境下,注射之前需要稀释。在疫苗获批之际,美国多个州、城市和医院甚至一度抢购超低温冷藏设备。价格方面,辉瑞疫苗将以每剂19.5美元的价格,向美国政府提供疫苗,针对其他国家的定价目前尚未公布。

 

Moderna目前已经准备了数百万剂疫苗,2021年预计产量在5-10亿剂之间。存储方面,该公司的疫苗可在-20°C的标准冰箱温度下,运输和长期存放6个月;2°C-8°C的标准冰箱温度下,可保持稳定30天;室温能够保存12小时。该公司准备根据订购的数量,向各国政府收取每剂25美元至37美元不等的费用。

4.jpg

阿斯利康公司表示到今年底将生产出2亿剂疫苗,到2021年第一季度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准备好7亿剂疫苗。该疫苗每剂定价3英镑,可在正常冷藏条件下(2°C-8°C)的六个月内进行存储、运输和处理,并能够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使用,因此有望在欠发达国家推广使用。

 

截至11月12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共有212款疫苗在研究当中。其中有11款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俄罗斯的疫苗均在其中,中国也有四款。

 


FXTRADING.com

国际电话: +61 (0) 2 8039 7366

中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asia.com

英文官方网站: https://fxtrading.com

邮箱: service@fxtrading.com

线上客服: https://fxtradingasia.com/contact/


FXTRADING.com-Bottom-Ending-Banner-微信公众号结尾·新.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