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每人2000美元支票!拜登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能否提振美国经济?

2021-01-13 19:01:18

拜登:新一轮刺激计划迫在眉睫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五表示,他正在制定一项数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将为美国人提供2000美元的经济刺激资金。同时,拜登还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并向城市和州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以应对美国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和疫情。

上周五非农数据的公布让拜登倍感焦虑,或许能对这项经济刺激计划提上日程起到推动作用。


家庭、企业、疫苗、学校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现在需要为家庭和企业提供更紧急的救济。这么做的代价将会很高,左翼、右翼和中间派的主要经济学家的压倒性共识是,为了防止经济在今年崩溃、变得更糟,我们现在应该投入大量资金。”

拜登指出,一揽子计划还包括数十亿美元用于疫苗、数千万美元用于学校、以及对小企业,特别是低收入的小企业提供租金宽免和援助。

 

计划已定,细节未明

美国官员们强调:对话尚处于初步阶段,目前还没有就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形式做出最终决定。

不过,从目前的形式来看,部分共和党人大概率会对拜登所说的“数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规模犹豫不决;国会民主党领导人和拜登政府官员将在未来几天内就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展开正式讨论。

 

能否提振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如今的首要任务是“增加给家庭的经济刺激支票”,快速帮助各州和地方政府,并延长紧急失业救济。

除此之外,他们还强调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领域投资的必要性,而这些资金来源之一就是对富人和企业的增税。

Rockfort石头证券分析师指出,去年12月,美国经济减少了14万个工作岗位,美国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这项新经济刺激计划会影响到投资市场的情绪,但能否提振美国经济还尚未可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新的刺激计划是在履行自己当初的承诺,他告诉佐治亚州的选民,如果民主党在参议院决选中获胜,他们将得到2000美元的拨款。如今,民主党赢得了这些选举,赢得了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在奥巴马政府上任以来首次统一控制了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