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ADSS达玺 - 白银出现“散户式”暴涨,美国经济萎缩创二战最大

2021-01-29 11:01:42

美国散户盯上了白银?

 

昨天,白银在美盘时段出现大量买盘,价格从25美元拉倒27美元,最高涨幅超6%,最终收涨4.77%。

 silver.png

 

自贵金属开启上涨趋势以来,白银一直是我最为推荐的交易产品之一,但由于白银的走势总体跟随黄金,因此白银的工业属性基本没有体现在价格上。

 

虽然昨天的走势可以用基本面来解释,但白银的波动较为“诡异”,结合正在发生的美国散户“传奇”,不能令人排除白银是美国散户炒作的下一个目标。

 

美国一个社交论坛叫Reddit(Wallstreetbets),而最近只要被社团提到的资产都出现了暴涨。其中包括:游戏驿站、美国航空、黑莓、狗狗币、AMC等。

 

这些散户利用做多现货和大量购买看涨期权让股价暴涨。只要现货价格暴涨,看涨期权就会触发发行价格价格,而那些卖出看涨期权的机构就会大幅亏损。如果价格往机构不利的方向运行,其会通过现货市场买入资产来对冲。

 

因此,在Reddit论坛上提到资产的现货交易量、期权价格和期权交易量都出现暴涨。

 option price.png

 

最近,Reddit上突然出现了关于白银的帖子:白银应该在1000美元而不是25美元。白银和黄金市场是地球上最被操纵的市场之一。昨天,iShares Silver Trust出现大量买单。

 dcc98941-ec41-4bc7-8db6-e1ceaef37904.png

 

从基本面来看,白银未来确实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但由于机构控盘,让其只能跟随黄金波动。

 

全球白银的工业需求主要来自于电子、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板、水净化、电池和LED照明等。这些产品的需求在疫情期间持续上升。

 

同时,《巴黎气候协议》签署后,太阳能板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市场预计,到2030年,白银的需求将会增加8100万盎司。

 

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白银昨天的上涨是不是美国散户的杰作,但如果白银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继续暴涨且走势与黄金背离,那就八九不离十了。

 

美国GDP创二战以来最低

 

昨天公布的美国2020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4%,同比萎缩1.2%。2020年全年,美国GDP萎缩3.5%,为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跌幅创二战以来最大。

 us gdp.png

 

分项来看,2020年最累美国经济最大的是出口,其次是投资和消费。第四季度,出口和投资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大幅上涨,但消费受到疫情恶化的影响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ecfc yearly.png

美国年度经济预测

 ecfc quarterly.png

美国季度经济预测

 

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从90.86回落至90.40,收跌0.21%。欧元/美元小幅收涨0.1%。

 

美国第四季度GDP大幅回落,总体符合市场预期。美国12月非农从4月以来首次下降,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零售销售连续两个月负增长,个人消费支出在疫情刺激逐步到期后大幅回落。

 service spending.png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

 

经济缓慢复苏

 

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服务业消费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这严重影响了美国就业市场。

 service spending.png

 

彭博数据显示,失业27周以上的美国华裔和黑人的比例是最高,其中近50%的美国华裔已经失业超过27周,美国黑人的比例近40%。

 unemployeement.png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7万,前值上修1.4万至91.4万。虽然上周初请人数稍有下降,但之前已经连续两周上升且水平远高于疫情前。

 

虽然美国财政刺激在2020年近4万亿美元,但大部分进入了中高层人士的口袋,但这些人士的消费并没有大幅提升,部分钱进入了金融市场。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经济低迷但股市火爆的主要原因。

 stimulus distribution.jpg

 

展望

 

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在2021年将增长4.1%,其中第二和第三季度的GDP增速在4%至5%之间。

 

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而美国居民储蓄升至历史记录的5万亿美元。

 

随后,美国第三季度GDP出现了33.4%的增长,居民储蓄也从5万亿美元降至2.2万亿美元。由于美国90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在12月中下旬才推出,因此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放缓。

 personal savings.png

美国居民储蓄

 

今年第一季度,受到9000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影响,预计美国经济会继续温和增长,但中长期而言主要关注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能否快速通过。

 

值得关注的是,9000亿美元刺激方案将在3月底到期。届时,如果拜登刺激方案没有推出,美国经济可能再次萎缩。

 

目前,市场预计拜登刺激方案的规模可能在7500亿至1万亿美元之间。

 

黄金/美元走势分析

 

黄金最近的走势较为纠结,多空博弈明显,但空头略胜一筹。

 

后续关注黄金是否会跌破1830.00关口,如果跌破,金价像向下突破三角形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1小时和4小时MACD快线与慢线持平,预计日内将会继续区间震荡。

 

上方关注1850.57和1859.14主要阻力位,下方关注1830.19和1824.11主要支撑位。

 XAU.png

黄金/美元4小时图

 

美元指数走势分析

 

虽然美元指数昨天收了阴线,但最近震荡反弹走势明显,且低点越来越高。

 

目前,美指再次站上23.60%回撤率,1小时、4小时技术指标转多,预计美元日内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上方关注90.95主要阻力位,下方关注90.50和90.34主要支撑位。

 USD.png

美元指数4小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