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RADING.com 格伦深度】英国央行淡化负利率预期

2021-02-05 14:02:17

1.jpg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并要求银行为可能实施负利率做准备,但市场不应将其视为板上钉钉。

英国央行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略有增长,比2019年第四季度低8%左右,比11月的预期要强。尽管目前实施的防疫限制规模和广泛程度对经济的影响会超过2020年第四季度,但不会像2020年第二季度那样严重。

 英国央行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GDP将下降约4%,将2021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5%,2022年增长预测上调至7.25%。并称经济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2.png

英国央行GDP预测

 

劳动力市场方面,数据仍然难以解读。在截至11月的三个月中,劳动力调查的失业率升至5.0%,但其他指标表明,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仍高于该指标所暗示的水平。政府的就业支持计划可能会大大限制失业率的迅速上升,未来几个季度失业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通胀方面,十二个月CPI通胀率从11月的0.3%上升至12月的0.6%,最近的疲软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由于某些服务的增值税削减政策已经结束,并且考虑到能源价格的上涨,英国央行预计春季CPI通胀将急剧上升至2%的目标。

 

3.png

英国央行失业率和CPI预测

 

英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如果通胀前景减弱,将采取必要的额外行动。在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在消除闲置产能和可持续地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之前,委员会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在本次会议上还要求银行为可能实施的负利率政策做好准备,但又表示如果在6个月内实行负利率存在操作风险。

英国央行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与金融政策委员会合作,对实施负利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将启动利率分层体系工作,为利率降至零以下做准备。

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表示,银行在少于6个月的时间内为负利率做准备是有风险的。要实施负利率,大多数金融企业将需要对其系统进行改革,但降息至零将不会带来太大的运作挑战。


4.jpg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人都不应从负利率准备中得出任何信号。”

“我向市场传达的信息是,不要对我们正在对工具箱采取的行动中解读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未来行为。”

他表示,经济前景风险已变得更加两面性,家庭储蓄的积累存在上行风险,现在开始考虑未来收紧货币政策的问题很重要。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还补充道,英国有望在年底前完成量化宽松计划,需要在某个时候放缓量化宽松的购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