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脱欧影响巨大,英国对欧盟进出口暴跌!英国企业考虑在欧盟国家建立业务,简化出口流程

2021-03-29 18:03:08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繁文缛节,近四分之一的英国小型出口商已经暂停了对欧盟的出口。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一项贸易协议于1月1日生效,对一些不得不应对新的官僚主义和规则的公司造成了干扰和延误。英国小企业联合会的调查发现,23%的小出口商已暂停了对欧盟客户的销售,另有4%的出口商决定在今年年初新贸易规则生效后永久停止对欧盟的销售。

这一调查结果将加剧人们的担忧,即脱欧会减少贸易,增加成本,从而进一步损害受疫情打击的经济。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12月相比,英国1月份对欧盟的商品出口(不包括非货币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创纪录地下降了40.7%,而进口下降了28.8%。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主席Mike Cherry表示:“那些在国际上开展业务的企业,正面临着一些要求极高、不熟悉的文书工作。在(脱欧)过渡阶段结束三个月后,我们原本希望被证明是暂时性问题的东西,有可能变成永久性的系统性问题。尽管规模较大的企业有资源和能力克服这些困难,但规模较小的贸易商却在苦苦挣扎,并正在考虑是否值得继续努力。”

根据对近1500家企业的调查,绝大多数与欧洲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都受到了发货延迟或货物损失的影响,很多企业正考虑在欧盟国家建立业务,以简化出口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