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ACY稀万证券】美联储官员暗示增购长债,股债同涨触发超买信号

2021-04-09 16:04:51

在昨日的IMF会议中,鲍威尔再次维持了鸽派立场,重申在达成实质性进展前,不会缩减QE规模。虽然鲍威尔并没有表示增加购债速度,但是随后纽约联储副总裁Logan发表的讲话却让市场巨震。Logan表示目前美国债券市场中流通的20年期国债规模增加,考虑到后续刺激计划会继续推动国债发行量,正在计划调整购买债券的品种。这一表态背后的含义其实是增加长端国债购买规模。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债券市场几乎全天单向买入,10年期以上国债收益率保持下行。长短端利差收紧,收益率曲线小幅平缓。这也同样推动了股指持续上涨,标普指数再创历史新高。ACY稀万证券认为,单凭一句“计划调整购债配置”还不足以改变整体美联储的购债计划,短线超买现象可能会面临回调的压力,市场仍需要关注鲍威尔后续的态度。

 标普日线图 0409.jpg

标普日线图

从标普指数日线图来看,股指价格受到多个板块利好的推动,呈现连续两周的单边上涨行情。不过股指过于强势的表现,可能会引发较大幅度的回调。指标方面,K线已经触及到布林带上沿,同时随机指标快慢线均进入超买区,在顶部纠缠,超买现象较为明显。持有股指多单可以开始考虑进行止盈的操作。一旦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形成死叉,快慢线开口扩大,同时抛物线指标发生转向,就是多单出场的信号。由于整体是强上涨格局,空单的胜率并不高,等待回调后再行做多是更好的选择。下方的支撑可以看两条上行趋势线,支撑点位分别在4000的整数位大关以及3900的布林带下沿。

 

最近芯片板块也有两个事件值得关注,一个是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格芯计划在美国上市,另一个是拜登将于下周一召开芯片行业峰会,邀请了包括三星、通用与格芯等相关企业。这些消息将对芯片行业产生影响,预计能够为板块提供一定的上行推力。AMD作为格芯曾经的“母公司”,与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两者之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格芯上市募资,有望提高其芯片产能,这对AMD来说同样是利好的消息。

 AMD日线图 0409.jpg

AMD日线图

从AMD日线图来看,股价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漫长整理,在今年年初触及高点后逐渐回落,形成了头部压力。目前K线在底部形成了坚实的支撑,75水平线多次支撑了股价。最近两周股价受基本面利好快速反弹,使K线形成了W底形态,目前正在测试颈线的阻力。指标方面,AO线形成底部并向上突破零线,OBV能量潮指标同样直线反弹,释放了反转的信号。不过考虑到头部的卖压以及颈线的压制力,短线股价可能无法在84位置上方站稳,逢低做多仍是主要的交易策略。现价下方的支撑在80的整数位大关与跳空缺口上沿,再下方75的多重需求区能够提供强支撑,可以作为止损的参考。

 

今日关注数据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22:00  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