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ZFX山海证券:比特币要70000大关?

2021-04-14 16:04:45

自2017年12月CME正式将比特币推上市场,其急劲且波动的走势持续成为市场焦点。这个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动辄1000-2000美元的行情,所以每个关口是以万美元去看。技术分析上,比特币再破60000美元关口,下一波目标似乎肯定剑指70000大关! 

 

要说比特币的基本面,听到也有点闷。来来去去就不信任吧,都是加密货币是"革法币的命"。全球央行大宽松,钞票不值钱,懒理是否货币了,总之算是资产就涌进去。 

 14.png

从历史来验证,2015欧洲央行避免欧洲经济掉入通缩,果断大规模执行量化宽松 (图一),接着日本央行宣布实施负利率,货币供给的因素与比特币的大涨,确实是同步的。这波比特币风云再来,从低位涨了10倍有多,不难想到是美联储接力,无限量QE谁也吓一跳,其他央行的行动也不用太大感觉。 

 15.png

(图一    A:欧洲执行QE ,B:日本实施负利率 ,C:欧洲央行扩大购债计划, D: 欧洲央行执行TLTRO2,E:ECB宣布QE即将结束,F:ECB宣布缩减购债至每月150亿) 

 

是钱多还是炒作? 基本面有理也不一定说得清,只知道这波理念是矿工。矿工也不傻了,不卖比特币了。这么好赚的话,别人赚不如我来赚,矿工自己也储一点了。如此一来,不止买进比特币,挖矿肯定变成了机会,谁去挖一下也是话题。找找市场有什么挖矿股?  也可看看什么公司宣布要挖? 股价可能暴涨一波呢。 

 16.png

传统一点,看看技术分析吧。形态上,K线高低点不断向上推移,典型的多头排列。有人看上升三角? 更应该是上升楔型的整理形态。上方轨道将是接下来的压力位,约是接近70000关口。再回看钱多的因素,70000美元大概是高机率的事。 

 17.png

技术分析突破看目标的,也建议大家用一下黄金比率延展,进场位也简单可用20和50天线,这也是比较实际一点的入市策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