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Rockfort深度解析:Coinbase上市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2021-04-16 16:04:20

 

Coinbase 将成为全球第一个
登陆传统资本市场的区块链项目

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日前已宣布计划于4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COIN。

据悉,Coinbase将绕过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程序,取而代之的是,计划通过“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

实际上,这种“直接上市”的方式最早由 Spotify(SPOT)和 Palantir(PLTR)等大公司开创,近几年尤其受到一众科技企业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Coinbase很快将成为第一个登陆“传统资本市场”的加密资产交易所。

Rockfort的高级分析师指出:Coinbase的上市,是继2019年比特币矿机公司“嘉楠科技(CAN.O)”上市后,加密资产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和新的起点,是2万亿美元加密资产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推动加密资产世界与“传统”世界的进一步融合。

 

数字资产正悄悄
形成一片新的蓝海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火爆,数字货币价值的被全球逐渐认可和接受,数字资产行业也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中,大量新兴的数字货币相关的生态环境也开始蓬勃发展。

相应的,各类型数字资产产品如:数字资产交易所,钱包,金融衍生品等等,如雨后春笋般疯狂涌现。

据数字资产市场数据分析网站CoinGecko记录,现已有390个数字资产交易所面向区块链和数字资产交易爱好者运营,并有5884种通证记录在列。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字资产投资管理公司CoinShares称,2021年迄今为止,机构级加密资产投资产品的流入金额已经达到42亿美元,打破之前的纪录水平。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量略高于平均水平,为118亿美元/天,其它主流数字货币的交易量也在逐月增长。

货币的本质是价值,价值的本质是信任。

随着稳健的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数字资产合约作为全新的资产类别的可信度正在逐步上升。

 

Coinbase的秘闻之
那些年,因为合规而‘吃的亏’

和Rockfort十分相似的是——在发展速度与合规的十字路口,Coinbase和Rockfort都力排众议、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合规。

要知道,Coinbase和其他很多交易所不同的是,它并非看重快速崛起、野蛮生长,而是弱化对交易量的追求,坚持对合规运营的把控。

因为坚持合规,导致Coinbase无法提供大量的交易币种;

因为坚持合规,导致Coinbase也没有提供合约之类的衍生品交易;

因为坚持合规,导致Coinbase交易量远远落后于很多同类交易所;

因为坚持合规,导致Coinbase甚至经常会被它的后辈们所超越。

......

很多人曾评价“Coinbase就是因为合规才导致发展过慢”,但Coinbase的合规团队坚持“慢就是快”。

此前的相关报道显示,Coinbase的内部员工曾透露公司合规团队的人数占30%左右,且接受了公司大量的资源倾斜。

“Coinbase这种专攻合规运营的战略虽然没有让财务报表的数字十分漂亮,但却赢得了市场认可,且奠定了它在美国市场中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Coinbase的成功,更加坚定了Rockort多年来坚持合规运营战略的决心和信心。”Rockfort的分析师如此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