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Rockfort石头证券:三大利好因素助力英镑跑赢美元和欧元

2021-04-21 16:04:53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指出:目前英国经济的前景一片大好,英镑表现强劲。

从上周以来,英镑开始反弹,且有多次亮眼表现,已经开始跑赢美元和欧元。

周一,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分别上涨超过0.75%和1.25%,完全摆脱了4月以来的低迷态势;周二,英镑兑美元汇率反弹至日高1.4008,为3月18日以来的最高值,英镑兑欧元汇率也周一的低迷态势反弹至日高1.1642,为4月7日以来的最高值;

那么,从4月初的一路走低到现在的强势反弹,英镑为何能重获市场参与者的青睐?

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到底有哪些利好因素在推动英镑的上涨。

 

利好因素一:季节性因素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称:历史的经验表明,英镑通常在4月底会上涨,所以季节性因素很可能是促使英镑利好的因素之一。

野村证券的汇率策略师乔丹·罗彻斯特(Jordan Rochester)也表示:“历史上,4月份的确是英镑表现最好的月份。由于4月份的季节性影响,英镑的上涨趋势应该得以支撑。”

巴克莱的汇率策略师表示他们对英镑的前景充满信心,且由于本周英镑兑欧元的汇率复苏,他们将从中获利。

巴克莱的分析师在每周策略简报中表示:建议做空欧元兑英镑汇率,将下跌目标定为0.8560;反过来,英镑兑欧元的上涨目标则定为1.1682。

巴克莱还表示:近期英镑兑欧元走低与基本面没有关系,所以他们预计会出现一些反弹。

从长期来看,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策略师也在期待英镑的反弹。该行在周一公布的战略报告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欧元兑英镑跌至0.8,英镑兑欧元升至1.25。

CBA的高级汇率策略师埃利亚斯·哈达德(Elias Haddad)表示:“在我们看来,欧元兑英镑还有大量下行空间,相对于实际利差所反映的水平,欧元兑英镑仍严重高估。”哈达德称,欧元兑英镑2年和10年的实际掉期利差应在0.70左右。

 

利好因素二:经济因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强调:本周英国将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会表明,随着疫苗接种速度的持续加快,英国的经济将有可能快速反弹。且由于大量的市场参与者笃定2021年英国经济将会强势反弹,所以近几月的英镑一直被持续买入。

英国周一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只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充分展示了疫苗接种使疫情得到控制。

其实,推动经济反弹的关键因素就是英国的快速疫苗接种计划,该计划让超过60%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并让广大的市场参与者相信,经济重启将会是持续的。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实施,英国的经济前景在过去几个月里有了显著改善,这直接导致了英镑的迅速走强。

此外,经历过了3个月的封锁期,非必要商店于4月12日重新开放,导致零售目的地的客流量激增。零售市场研究公司Springboard周一表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内,零售目的地的客流量比前一周激增了88%,年均客流量增长了四倍多,这大大提振了人们对英国经济将大幅反弹的预期。

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英国GDP月率达到了峰值,而今年2月份的GDP月率比该水平低了7.8%。

因此,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预测:到7月份大多数部门都已完全开放时,英国的GDP月率将仅比2020年2月的水平低3%,并在年底前重回2020年2月的水平。

 

利好因素三: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就业率稳定上升

“英国的就业也在复苏,英国的大量雇主在3月份就开始重新招聘,因为他们预期经济重新开放后,劳动力市场将迎来强劲复苏。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环比增长了16%。”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解释道。

Institute of Direc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泰吉?帕里克(Tej Parikh)也表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在与疫情作斗争,但有迹象表明,形势正在好转。

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托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失业率在近期内可能进一步下降。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的“隐性闲置”相对较少。

英国就业部长米姆斯?戴维斯(Mims Davies)指出:“失业率会再次下降,职位空缺在增加,上月有超过50万人进入就业岗位,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会继续沿着复苏的路线图前进。”

 

今日思考:英镑的强劲态势会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