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M富拓:本周热点展望:美国CPI等重磅数据发布

2021-05-10 18:05:56

作者: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

撰文时间:2021年5月10日02:00 GMT

 

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爆冷,令人大跌眼镜。

4月非农人数出乎市场意料仅新增26.6万,远逊于预期的100万。不过,美国股市未理会疲软就业数据继续攀升,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均创出历史新高。

就连大型科技股也蓬勃向上,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目前距离4月1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水平不到2.3%。

在作者下笔时,三大美国股指期货(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走高。

受疫苗接种进度快于预期以及美联储超宽松立场支持,美国股市表现出了巨大的韧性,从容应对一切。

让我们来关注本周可能影响市场的重大事件:

周一(5月10日)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发表讲话

周二(5月11日)

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佩克(OPEC)月度市场报告

周三(5月12日)

英国GDP、工业产出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发表讲话

美国通胀数据

周四(5月13日)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阿里巴巴财报(美股盘前)

迪士尼、Coinbase财报(美股盘后)

周五(5月14日)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发表讲话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工业产出、零售销售

金价能达到200日均线吗?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爆冷后,投资者蜂拥买入避险资产。

美国国债市场买盘推动债券收益率回落。上周,美债收益率和现货黄金之间的强相关性再次得到充分展示,尤其是当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出炉之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急跌至1.5%关口附近,而金价借助非农数据强势上涨、更上一层楼。

金价要继续攀升的一大条件是,投资者需对黄金传统上对冲通胀的作用更有信心。当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美元走软也会为黄金多头助一臂之力。

定于本周三公布的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备受关注。

受低基数效应影响,预计4月份CPI升幅较高;回顾去年同期,当时由于美国各州实施封锁措施,导致2020年第二季度CPI读数非常低。通胀前景对全球金融市场极为重要。眼下来说,因上周五的就业报告令人大失所望,投资者对通胀快速回升的担忧可能会有所减轻。

这或许意味着,黄金多头可能不得不依赖其它因素来获得助力,比如美债收益率再度下跌、美元走软,或新一波避险情绪。这些催化剂可能帮助金价本周上攻200日均线构成的阻力位。不过, 目前14日相对强弱指标(RSI)已超买线附近,若金价大幅上扬,可能引发回调,以清除部分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