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FXTM富拓:英镑能继续走强吗?

2021-05-12 14:05:01

作者: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

撰文时间:2021年5月12日02:00 GMT

 

美元疲软显然令英镑振奋,英镑/美元本周一举攻破1.40重要心理位并再次向年内高点发起冲锋。

英镑/美元仍保持上行动力,但涨势可能过于迅猛了,目前汇价有所回落。其14日相对强弱指标(RSI)本周早些时候靠近超买区域,看上去即将触及70线。基于这一技术指标,英镑/美元上探1.42可能还需时日。

在英吉利海峡的彼岸,欧元/英镑也出现重要技术信号,该货币对过去两天收盘均低于布林线下轨。正如我们最近几个月多次所见,收盘价跌破布林线下轨通常会带动欧元/英镑猛烈反弹。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该货币对很可能上探整个4月份压制欧元多头的0.872阻力位。

让我们回顾一下最近英镑相关消息,上周英国央行宣布每周购买国债的金额减少10亿英镑至约34亿英镑(尽管按照央行的说法,这并不等同于“缩减购债规模”)。英国央行在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听起来非常乐观,将2021年GDP增长预测上调至7.25%,官员们预计英国消费者将花费两倍于他们在疫情期间积攒的储蓄。

所有这些都利好英镑,本月以来英镑兑G10货币全线上涨。

英镑也是本月内G10货币兑美元表现最好的货币。

今日英镑潜在催化剂

从基本面看,以下关键数据和事件可能影响英镑短期表现:

第一季度GDP

3月工业产出和贸易逆差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市场预计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为-6.1%,工业产出料同比增长2.9%。若数据好于预期,经济前景更加乐观,英镑有望重返本周早些时候的高点。

贸易数据方面,如果贸易逆差超出预期,那么可能加剧英国资金缺口担忧,从而打击英镑人气,导致英国资产遭到抛售。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曾发表讲话,他本周是否会提供有关央行政策前景的新线索,让我们拭目以待。

市场聚焦美国通胀数据

眼下,对于全球市场而言,可以说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市场可能不会太关注同比数据(预计CPI同比上升3.6%),而是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环比数据(预计整体CPI上升0.2%;核心CPI上升0.3%)。

对美国通胀前景的担忧已搅乱了市场。道琼斯指数周二下跌1.36%,创下2月末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科技股遭遇重挫,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至纪录新高,美国国债盈亏平衡率升至多年高点。

围绕通胀前景的讨论日益激烈,成为市场主导性话题,这或许会导致各资产类别短期内经受更大幅度的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