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Orbex基本面分析】价值型股票与成长型股票怎么选?

2021-05-12 23:05:36

原文地址:

https://orbexchina.com/zh/blog-zh/【orbex基本面分析】价值型股票与成长型股票怎么选/

点击注册免费模拟账户                              点击开设真实账户

自本月初以来,美股的科技股一直在遭受重创。

著名的成长股投资者ARK投资公司看到他们的投资组合跌破200亿美元,受到特斯拉的拖累,在过去几周里,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12%以上。

纳斯达克指数,由于其在科技领域的高权重,一直是表现最差的。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高。

当然,现在很容易指出,在这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谈论即将从快速增长的、不受流行病影响的科技股转移。但是几周的价格变动并不一定意味着有一个全面的转换发生。

我们要仔细观察趋势,看看这是否只是一个小插曲,或者我们是否会看到当前市场动态的延续。

两方面都有很好的论据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对成长股的自然转向是可以预期的。但最近有几个因素可能加速了这一进程。

大多数人都在关注美联储,以及缩表的可能性。然而,美联储最早要到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才会宣布这方面的消息。经济学家们的共识是要到今年第四季度。

虽然投资者很可能试图提前一点为自己定位,但对远离高风险增长型股票的另一种解释是最近政治上推动提高资本利得税。

关于资本收益的问题是,当你赚钱时,你必须支付它。然而,如果你亏损,你就不会得到任何回报。所以,这对风险有很大的抑制作用。

反弹已经发生了吗?

最新的就业数字对市场来说有点震惊,尽管在这之前已经有一些警告信号。

大多数州实际上已经取消了与新冠有关的大多数主要限制,这意味着大多数经济应该正常化。然而,失业率却上升了。

成长股通常依靠对未来经济繁荣的预期来证明承担风险的合理性。

虽然大量的刺激措施被标榜为提振经济,但最终还是要付出代价的。潜在的更高的税收和通货膨胀将被预期拖累经济。

此外,任何潜在的进一步刺激措施的最大受益者,如基础设施法案,可能是价值型股票,如卡特彼勒、通用电气、英特尔和霍尼韦尔。

需要注意的事项

追踪增长与价值平衡演变的方法之一是追踪IWF和IWD之间的比较。

这些是基于罗素1000价值指数(IWD)和罗素1000增长指数(IWF)的ETF。留意IWF/IWD的每日图表,也可以对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一些了解。

如果图表在下降,这意味着价值型股票的表现优于成长型股票。如果图表在走高,那么就意味着成长股占了上风。

不仅仅是这个月,而是自11月以来的所有趋势都在下行。也就是第一批疫苗公布的时候。

尽管风险偏好已设法恢复增长,但通常是基于对美联储将推进缩表的希望。但随着每个人都在谈论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这似乎越来越不可能。


↓ 联系Orbex 了解更多市场资讯↓

730x296px-Q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