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交易员追加对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押注,美联储二把手急灭火

2021-05-13 10:05:10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 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表示,目前利率交易员正在加大押注美联储可能在明年被迫加息,远早于决策者们暗示的时点,因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暴涨,加剧了通胀可能热到何种程度的辩论。


货币市场显示,到明年底,美联储加息几乎板上钉钉。欧元美元期货合约目前消化的2022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概率超过80%以上,高于本周初的67%。这比决策者们暗示的整整早了一年。


与此同时来自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等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他说央行不仅需要提高利率,而且幅度应该可能要远超投资者的预期。


环比通胀读数创出2009年来最高水平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基于市场的预期也双双上行,但幅度相对有限,表明交易员们尚未认为短期内通胀会失控。


债市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后脱离纽约交易时段的高点,而欧元美元期货交易量又回到周初的水平。法国巴黎银行10国集团利率美洲策略负责人Shahid Ladha表示:对通胀的担忧并非没有根据,通胀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率应该会继续上升。但是在下半年,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会逐渐放缓。


大宗商品价格近来大涨、供应链受阻,加之美国国内用工短缺已经让一些投资者预计,CPI会长期上行,上周五公布的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出乎市场意料格外疲软,叠加4月CPI高涨,令人怀疑美国陷入滞胀。 


面对市场的担忧,又到了美联储官员出面安抚市场的时刻。


美联储副主席理克拉里达高呼“对此数据感到惊讶”,但也指出在目前美国经济需求侧大幅恢复的情况下,可能供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赶上来。 克拉里达认为,通胀同比数据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他预测在2022或2023年通胀将回落至2%政策目标或稍稍高一些。克拉里达再一次强调,目前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目标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同时距离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仍需要一段时间。


今年拥有FOMC议息会议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正处于重新开放后的“动荡时期”,通胀预计会大幅波动,并且直到9月份都会出现大量噪音。


他直言,美联储在一定程度上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并不需要对通胀的短暂波动作出反应,现在判断通胀是否处于令人担忧的趋势言之过早。在经济过渡阶段,大多数企业预计价格压力不会持续,不过美联储会关注通胀是否以令人担忧的方式发展。


以上言论均表明,尽管数据让人惊讶,但美联储官员们依然会为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泼冷水“降温”,他一致认为通胀上行是临时现象,美联储需要保持耐心,现在离目标还差得远。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年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