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Rockfort石头证券:拜登财政刺激加剧通胀和美元贬值风险!

2021-05-14 11:05:47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支持美国国会的支出狂潮

据悉,美国国会已拨出超过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并正考虑将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开支再增加数万亿美元。

“比特币已经存在13年了,尤其是年轻的千禧一代,看待它就如同我看待黄金的方式。但我怀疑比特币是否会成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因为如果作为货币,它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消耗大量能源,波动性大等。”

同样,前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William Dudley)此前亦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必须提高利率的幅度,以跟上加剧的通胀。

 

美联储高官释放加息和缩减QE可能性低的信号

周二,多位美联储高官继续释放近期加息和缩减QE可能性低的信号。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决策者必须表现出持续的耐心,疫情过后复苏过程中的混乱现象正在逐步消除,但距离达到美联储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

她在讲话中说:

“前景是光明的,但风险仍然存在,我们离目标还很远。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专注于实现美联储利率指引中设定的充分就业和通胀率目标。”

要知道,尽管美国企业声称劳动力短缺,但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26.6万,大大低于预期的100万。

布雷纳德还表示,劳动力市场、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摩擦应该会随时间得到解决,从而消除人们对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的担忧。

对此,Rockfort的分析师表示,通货膨胀率持续大增的条件不仅是经济重启后薪资或物价一段时间的走高,还需要通胀预期的持续上升,与疫情相关的有限时间内的物价上涨不太可能持久改变通胀趋势。

Rockfort的分析师强调:通货膨胀的风险是双向的,近几十年来根深蒂固的低通货膨胀态势有可能重燃。在经济解封之后,需要强大的基本动能才能实现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


前纽约联储主席发出警告

今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状态是合适的。美国仍然处于复苏路径上,但完成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参照劳动力市场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存在800万就业缺口。

后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让通胀运行于略高于联储目标2%是合理的。在讨论减码QE之前,应当先观察就业市场的恢复情况,现在就讨论减码QE还言之过早。

哈克预计2021年的整体通胀率为2.3%,核心通胀率为2%,预计劳动力在明年夏天的某个时候会回到大流行前的趋势。

哈克说“极其令人失望”的4月份就业报告可能是一个异常值,因为基本面强劲。哈克还预计美国GDP今年可能增长7%,明年将放缓至3%,并表示3%的通胀率大概是希望看到的最高水平。

哈克表示,美联储的政策目前将保持稳定,美联储有应对正在加速的通胀的工具。在提高利率之前,美联储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同样后年有FOMC投票权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认为,美国远未实现充分就业。他说美国离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们战胜病毒,美国将迎来非常强劲的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警告称,尽管美联储已经承诺在撤销对经济的支持方面将保持耐心,但美联储真正开始收紧政策时,或许加息已经为时已晚。杜德利说:

“一旦他们开始,就已经为时已晚,他们将不得不追赶。当他们必须追赶的时候,短期利率上升的幅度将比金融市场目前体现的水平高得多。”

桥水达里奥警告:
天量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会推升通胀率
达里奥预计,未来债券市场不会有购买新发美国国债的足够需求,这将导致美联储继续印钞。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周二对拜登政府的一系列财政支出发出了最新警告。他认为,美国政府大手笔的支出增加了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的风险。

达里奥说,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包括3月份签署的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援法案,以及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提案,有可能导致大量资金流入经济,从而产生泡沫。

达里奥表示,有两种类型的泡沫。一种是债务泡沫,即当债券到期时,你无力偿付,那么这种泡沫会破裂;另一种泡沫就是资金太多了,但美联储还没收紧货币政策,那么持有的货币会贬值。现在属于第二类泡沫。

一些企业领袖和美国议员批评拜登政府“过于慷慨”,提供失业救济补贴助长了一些失业者的惰性,导致他们不愿重返工作岗位。对于这类补贴,达里奥认为,不需要立即撤销或者减少,让其自然到期即可。他认为这些都是小问题,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天量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会推升通胀率。

 

亿万富翁投资者德鲁肯米勒:
美联储政策将危及美元地位

投资大亨、索罗斯昔日军师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二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维持市场和经济稳定的美联储政策最终可能威胁到美元的长期健康。

他警告,美联储存在等待太久才加息的风险,泡沫破灭时,会发生最严重的危机。

曾与索罗斯在1992年联手狙击英镑、大赚十亿美元的德鲁肯米勒表示,即使市场繁荣且经济蓬勃发展,美联储仍坚持低利率和购买数万亿美元债券,这种做法正在酝酿长期风险。

他说:

“在历史上,我找不到这样一个货币和财政政策与经济环境脱节的时期。”
德鲁肯米勒表示,尽管他对美联储为应对疫情危机而采取的初步行动没有异议,但他表示,美联储“踩在油门”上的时间已经太久了。

德鲁肯米勒表示,从长远来看,这些政策以及它们带来的沉重债务和赤字将威胁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同时,Rockfort的分析师指出,铜和木材等大宗商品正在飞速上涨,美联储官员将这些涨幅归因于经济重启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称它们并不表示长期价格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