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Orbex基本面分析】拜登的最新支出计划:更多通胀?

2021-05-14 20:05:59

原文地址:

https://orbexchina.com/zh/blog-zh/【orbex基本面分析】拜登的最新支出计划:更多通胀/

点击注册免费模拟账户                              点击开设真实账户

拜登政府已经或正计划获得批准,在今年增加总额为6万亿美元的开支。这是在常规预算之外的。

这也是在特朗普政府最后一年进行了约9.7万亿美元的货币扩张之后,包括直接支出和美联储资产购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自12月中旬以来基本保持不变)。

作为比较,美国在二战期间的军事部署上花费了约4.1万亿美元(按2020年美元价值计算)(诸如购买航空母舰这种武器装备,但不包括建造船厂的费用)。

当然,经济的相对规模已经改变。1945年,美国GDP的约40%被束缚在战争中。

拜登的支出计划--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实施--相当于疫情前美国GDP的30%不到。

实际落地的数字

传统经济学认为,考虑到大规模的一揽子支出,通货膨胀将不得不随之而来。然而,这并没有考虑到联邦政府的运作。

一些支出已经出去了。例如,刺激性支票和对失业的支持。

但是,大部分是在几年后才会生效的承诺。此外,其中一个重要的比例是花在海外,因为美国的许多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品都依赖进口。尽管现任和前任政府都坚持 "购买美国货"。

现实情况是,自疫情开始以来,流通中的货币量(定义为M2)已经增加了20%多一点。这本身就有点戏剧性(在金融危机期间,直到当时的历史上最大的救助,它才扩大了13%)。

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5万亿美元的资金进入经济领域。然而,轨迹仍然是向上的,大部分仍未被花费。

何去何从

本周,我们有一些关于通货膨胀的令人担忧的数据传来。

周三,总体CPI指数跃升至4.2%。然而,这只是自经济在1月开始重新开放以来所看到的向上摆动的延续。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因素,它上升了3%,这远远高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它处于美联储说他们认为短期内可以接受的边界。

就像4月份就业数字中令人失望的数据一样,正如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所说,这可能是一种偶然事件。但是,对于长期趋势来说,更令人担忧的是昨天的PPI数据。这些数据显示,离开工厂的商品价格年化增长了6.2%。

即使没有波动因素,它们仍然上升了4.1%。预计这些产品将在本月登上货架。

试图恢复正常

企业可以选择将这种价格成本的一部分作为损失。

然而,由于疫情后的利润被压缩,这么做对许多人来说简直是自残。随着消费者从刺激措施中获得现金,更高的售价似乎并没有劝阻买家离开。

美联储甚至拜登政府都承认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胀率会上升的预期。但他们坚持认为这将只是暂时过渡性质的。

接下来关键的几个月将可以看到谁是正确的。


↓ 联系Orbex 了解更多市场资讯↓

730x296px-Q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