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石头证券:2021年美国经济面临两个选择,通胀或经济内爆

2021-05-27 11:05:09

美国经济与往年恶性通胀时极度相似

纵观美国历史,曾有过多次与当前资本市场十分类似的历史阶段。

多头认为和2017年至2018年美国面临强劲经济增长时相似,美联储同样犹豫不决;

空头则认为与2007年至2008年的历史时期比较相似,因为当时各种不计后果的投机活动同样导致了市场崩溃。

但美国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则指出:

现在与1967年至1969年的时期最为相似,在这期间,美国的巨额预算赤字导致利率上升,且美联储始终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通胀率飙升至多年高点。


1967—1969年投资市场情况

1967年:

美债收益率上升1001基点,股票上涨24%,波动率为-37%......

小盘股、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上涨,波动性、债券和防御性股不幸下跌。

 

1968年:

美债收益率上升32个基点,股票+11%,交易量上涨5%......

银行股、价值股、小盘股、能源股上涨,债券、科技股、信贷保持下跌。

 

1969年:

美债收益率上升89基点,股票下跌8%,交易量上涨99%......

波动率、铜、医药、科技在这期间保持上涨;能源股、小盘股、价值型股和银行股则下跌。

 

1968年后的恶性通胀是如何结束的?

众所周知,1968年的牛市过后,接踵而来的就是1969年相当动荡的熊市。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指出,在经历过1969年熊市之后,整个70年代的美国几乎沦陷于恶性通货膨胀,好在最后靠着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及时将利率推升至20%才堪堪将美国从经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如今,2021年上半年的美股持续高歌,与1968年的情形十分相似。

历史的一幕是否会重新上演?

 

如今的美联储只有两个选择

Shadowstat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的通胀率已经超过了11%,而不是最近官方公布的4.25%。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已经将自己置身于经济困境之中,它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通胀,要么经济内爆。

“如果美联储不再为刺激经济和偿还债务而大量印钞,金融体系没有了流动性,可能会导致金融体系的内爆。而金融体系需要流动性来维持运转,如果流动性缺失,将会导致更严重的经济崩溃。”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强调。

事实上,美国的疫情远比预想的要糟糕得多,这意味着经济并不会恢复得那么快。

而美联储想维持银行系统和经济的正常运转,就必须继续大量印钞。

那么,美国经济究竟是走向恶性通胀还是内爆呢?

Rockfort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指出:

“美国可能会同时经历这两种困境。因为美联储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印钱,货币发行量同比增长了75%,远超正常指标的1%-2%。飙升的货币供应将直接导致通货膨胀,短时间内通胀率会达到4%-5%,长期来看或将远超10%,到那时美联储将无法控制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