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沙特不再是产油国家,而是能源生产国!短期石油多头无需忧虑

2021-06-07 19:06:13

上周,沙特能源大臣宣布沙特不再是一个产油国,而是一个能源生产国。沙特将积极寻求生产绿色能源,但并不意味着会减少石油产量。沙特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未来几十年,石油仍将是主要的能源来源。

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宣布沙特不再是一个产油国时,他的意思很可能不是字面意思。

萨勒曼亲王上周告诉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沙特不再是一个石油国家,而是一个能源生产国。”

他还称:“我们生产石油的成本低,生产天然气的成本低,生产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低,而且肯定会成为成本最低的氢气生产商。我敦促世界接受这一现实:我们将成为所有这些活动的赢家。”

沙特有很高的绿色能源雄心,包括天然气生产、可再生能源和氢气。

沙特肯定会从绿色转型中受益。当世界上的埃克森、雪佛龙和壳?也不意味着沙特计划停止为所有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沙特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未来几十年,石油仍将是主要的能源来源。

过去一年半里,沙特阿的石油收入一直在减少,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不得不通过发行债券向国家支付高额股息。

然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声称自己不再是一个产油国确实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