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TMGM:美债标售需求强劲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个月来首度跌破1.5%,多空大战即将激烈展开!

2021-06-10 13:06:22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周三美国财政部标售380亿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结果显示需求强劲。这场10年期美债标售的认购倍数为2.58,为2020年7月以来新高。


1-1.png


得标利率为1.497%,几乎比上一次的1.684%低了20个基点。


1-2.png


认购情况也同样稳健。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购买人(Indirects)获配比率为65%,创2020年年中以来新高。


1-3.png


而具有购买所有未能拍出国债以防止拍卖流产义务的一级交易商(Dealers)获配比例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


1-4.png


拍卖结束后,美债价格走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自5月7日以来首次盘中跌破1.50%,到美股收盘时约为1.49%,日内下降5个基点。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1-5.png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财政部周二进行的58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同样强劲。结果显示得标利率为0.3258%,与标售截止时二级市场的收益率相差无几。投标倍数2.47,高于过去6次拍卖的平均水平2.436,上月投标倍数为2.42。


目前这些表明美联储有关通胀上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的保证正在获得投资者的接受。R.W. Pressprich & Co.国债交易主管Larry Milstein表示,市场可能有一些观点认为,就暂时性通胀而言,美联储可能是正确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正加入这一趋势。目前就业市场改善的程度还没有达到预期,这支持了国债市场。


另外,短线利率市场现金过剩继续压低融资成本,令不少投资者开始追逐更长一些久期的美国国债,在某种程度上也推动了国债标售的旺盛需求。


TMGM分析师表示,在周三的10年期国债发行收益率低于预发行收益率超过1个基点之前,已有连续四次发行均得出低于预发行收益率。从历史上看,这是未来几周利率市场看涨国债的信号。3年期国债发行结果,以及5月最后一周的2、5、7年期国债发行结果,显示了一级市场对美国国债的持续需求。当然,周四的CPI数据可能完全改变局面。


从技术面看,指标美债收益率已经来到了过去三个多月整理区间的底部,收益率若无法就此企稳,很可能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1-6.png


考虑到本周美国通胀数据和下周美联储决议等风险事件将陆续来袭,债市的多空生死大战也料将就此展开。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年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