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EC MARKETS:美联储似乎说对了!美元难扶

2021-06-11 13:06:13

是时候缩减债券购买并提高利率了?这是美联储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下周的决定之前,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这些数据。如果经济过热,美联储就会提高利率。

然而,美联储的立场是,通胀只是“暂时的”,它分为两部分。首先,同比涨幅高的部分原因是基数效应——去年价格大幅下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也是预料之中的。

月度价格快速上涨的第二个原因——整体CPI上升0.6%,核心CPI上升0.7%——是由于迅速重新开张,导致供应短缺,从而产生价格压力。这真是暂时的吗?

深入研究细节,我们有理由相信美联储的立场是准确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在成功的疫苗接种运动后,美国人再次开始购买行动。二手车价格再一次飙升,机票价格也一样。没有足够的旧车和航班来满足立即激增的需求。随着人们出门,他们也在购买新衣服,推动服装价格上涨。

家装产品的价格——由于封锁而上升——还没有下降,因为美国人的口袋里仍然有大量的现金。

市场预计加息只会在2023年的这个时候——也就是从现在算起的两年后——出现,因此缩减债券购买可能要等到2022年。那些预期美联储将缩减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购买速度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美联储可能走得最远的路线是“到了考虑加息的时候了”或类似的路线。美国缩减购债规模的微小迹象意味着美元只会小幅上扬。相反,如果美联储看穿了这些数据,美元可能会下跌。这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此次强劲的数据出炉后美元指数意外下跌,然后回升,欧元正好相反,欧洲央行决定第三季显著加快紧急抗疫购债计划的购债步伐,拉加德也表示通胀是暂时的,随着暂时性因素逐渐消失,通胀率将随之下降。

这些对欧元走势产生了一定的拖累。

日内美元行情可能趋于震荡为主,行情走的并没有那么坚决,或者说市场惊魂未定,明天可能有机会偏强运行。下周将迎来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才是决定美元能否翻身的重要时刻。

 

 

 

*免责声明:技术分析只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并不构成任何交易意见,Ec MARKETS 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