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公告> 正文

石头证券:英镑受青睐,美元疲软加剧

2021-06-15 15:06:26

 

英镑受多重动力推动,持续走高

去年3月以来,英镑受多重动力推动,持续走高。

 图片1.png

 

 

从上周一开始,英镑形势一片大好,上周二早盘明显升至三年来高位。

因为疫苗直接带动经济增长,助推英镑兑美元(GBP/USD)一度上涨0.3%至1.4249,突破2月份峰值。

 

石头证券的镑美(GBP/USD)流动性深度

市场情绪乐观,市场深度同样也值得关注。

 图片2.png

 

交易员押注英国经济复苏

目前,多数国际交易员判断:新冠疫苗的推出将为英镑带来持续的上升动力。

据悉,四分之三的英国人口将在当前接种速度下,于一个月内完成接种过程。

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指出:英镑受到青睐,是因为疫苗接种的进展使英国比其他国家更接近经济正常化,所以镑美有望迈向1.45-1.46水平。

的确,增长前景的改善加剧了人们猜测英国央行将加入加拿大和新西兰的行列,释放可能加息的信号。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隔夜指数掉期交易表明英国央行在2022年8月前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为 46%。

“英国的经济复苏以及对英国央行结束资产购买和加息的相关预期不断升温,正在推动看涨英镑的押注。”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强调。

 

英国的疫情仍旧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当局计划冒着“印度变异病毒”的风险在近日全面开放经济封锁。

石头证券的资深分析师警告:有迹象表明英国已处于第三波疫情初期,且首相约翰逊曾指出,没有决定性的理由要延迟解除封锁。

英国剑桥大学病毒学及临床微生物学教授表示:印度出现的变异病毒感染情况出现了“指数级增长”的态势,我们已看到了再次大规模暴发的早期征兆。”

他强调指出,本轮疫情的大暴发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会出现,所以有一段时间内我们可能会有一种错误的安全感,这特别值得我们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