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硅谷银行倒闭的波及下,嘉信理财三天遭客户撤资88亿美元

作者:FX110

时间:2023-03-17 10:23:20

20219

在硅谷银行倒闭的波及下,嘉信理财三天遭客户撤资88亿美元

在硅谷银行的波及下,坐在“火山口”上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又一次面临危机。

根据媒体数据统计,截至 3 月 15 日,嘉信理财客户3天内从其两只优选基金(Schwab Value Advantage Money Funds)中提取了88亿美元,为半年来最大的流出金额。

据悉,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达到了1950亿美元,为美国最大的优质货币基金之一,主要投资于投资于金融机构和非金融公司发行的证券。根据该基金的文件显示,其持有德意志银行和Truist银行的存款证书,以及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商业票据。

嘉信理财发言人Mike Peterson表示,嘉信理财的优选基金接受住了利率飙升的考验,每日和每周的流动性水平均高于监管要求。

在硅谷银行倒闭的波及下,嘉信理财一度三天暴跌超30%,股价在3月13日股价曾一度低至47美元,创两年来新低。

在硅谷银行倒闭的波及下,嘉信理财三天遭客户撤资88亿美元

嘉信理财的浮亏

嘉信理财作为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以及市值排名第八大的银行,资产总额5510亿,约60%的资产投资于证券组合。 截至2022年底,其客户资产规模为7.05万亿美元,活跃的经纪账户为3380万个。

业内分析指出,随着利率的飙升,持有证券反而变成了关键的风险点。巴克莱表示,银行持有的HTM证券未实现亏损总额超过6000亿美元。而嘉信理财的风险也就自然而然的要比银行平均值高接近3倍。

嘉信理财持有的可出售金融资产(AFS)规模是有形股本的24倍,比SVB大十倍,浮亏比SVB高100亿。而它持有到期金融资产(HTM)的浮亏达到了有形股本的2.35倍,比SVB翻一番。也就是说,如果把这些持有的资产抛掉,SVB亏掉了一个自己,那它至少要亏掉两个自己。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