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传:年净赚15亿美元!西蒙斯通往财富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作者:Sue

时间:2020-11-04 14:45:45

52490

他有两个响彻全球的名号:世界级的数学家、最伟大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与巴菲特和索罗斯并称投资界“三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在全网都在追捧股神巴菲特“年化率20%”以上骄人战绩的时候,他名下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年均收益率已高达35%。

23岁获得博士学位;

26岁成为破译密码的特工;

30岁成为高校数学系带头人;

37岁赢得几何学最高奖项;

44岁成立掀起业界变革的传奇对冲基金公司;

56岁创办了一系列慈善基金;

72岁入选福布斯财富榜全球百大富豪同年书面承诺,并将毕生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事业。

这不是电影主角,这是世界级最具影响力的对冲基金经理——詹姆斯·西蒙斯。

牛人传:年净赚15亿美元!西蒙斯通往财富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改行投资的“天才数学家”

在扬名华尔街之前,西蒙斯的另一个身份早已获得全世界的肯定,那就是数学家。年仅23岁的西蒙斯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博士学位,一年后出任哈佛大学数学系讲师。1976年西蒙斯达到了他在学术界的巅峰,拿到了维布伦奖,这个奖每五年评出一次,是几何学界的诺贝尔奖,这一年他38岁。

牛人传:年净赚15亿美元!西蒙斯通往财富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后来,他觉得学术界的节奏太慢,决定改行至期货界。1982年,西蒙斯在纽约成立了文艺复兴科技公司,1988年3月创立了大奖章基金。

绝妙的“壁虎式”投资方法 

用西蒙斯的话说,“交易要像壁虎一样,平时趴在墙上一动不动,蚊子一旦出现就迅速将其吃掉,然后恢复平静,等待下一个机会。”无论是1998年俄罗斯债券危机,还是本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大奖章基金历经数次金融危机,始终屹立不倒,令有效市场假说都黯然失色。

转战投资界“第二战场”二十年后,西蒙斯用一系列数据证明了自己的成功:1989年到2009年间,他操盘的大奖章基金平均年回报率高达35%,较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均回报率高20多个百分点,比“金融大鳄”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的操盘表现都高出10余个百分点。即便是在次贷危机爆发的2007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仍高达85%。

 西蒙斯的5条交易法则 

1、我们每天平均会进行超过10000次的交易。事实上,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每支股票平均每隔一天仓位就会有增减的变化,我们使用分散投资的方法是,尽可能多的配置各类资产。

牛人传:年净赚15亿美元!西蒙斯通往财富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2、如果你要是真的靠模型去交易,那就完全遵照模型说的去做,不管你认为那个模型有多聪明或者是多傻。

3、有些交易模式并非随机,而是有迹可循、具有预测效果的。那些很小的交易,哪怕是只有100股的交易,都会对这个庞大的市场产生影响,而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这样的交易发生。

4、交易就要像壁虎一样,平时趴在墙上一动不动,蚊子一旦出现就迅速将其吃掉,然后恢复平静,等待下一个机会。我们关注的是那些很小的机会,可能转瞬即逝。

5、我不是世上最机敏的人,要是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我的表现也不会特别好。可我喜欢琢磨,在心里琢磨事,也就是反反复复地思考某些事。事实证明,那是种很棒的方法。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