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上篇)

作者:Ivy

时间:2020-11-25 15:15:09

62400

K线图是一切交易的基础,它向我们传递了很多信息。但如何在这众多信息中找到关键点,挑选到低风险投资机会,是每一个交易者的必修课。

正确的入场交易次数+足够高的风险回报比,才能带来交易资金的盈利最大化。今天,我们将要通过专业市场分析人员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的一些观点,谈一谈市场结构分析,这能帮助交易者认识当前的市场形势、识别当前市场的主导周期。

 如何判断牛市/熊市已经到来?

市场结构中的第一条,也是最明显的一条是:在一个活跃的市场周期内,要么最近的市场结构是价格频繁创出新高,即我们常说的市场处于牛市;或者最近价格波动连续创造了新低,这就形成了一个熊市周期。

在图1的小时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EUR/USD处于下行周期中,更低的价格高点和更低的价格低点在交替出现。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上篇)

图1

但牛市/熊市是否已经到来,不是仅凭这一高点高于上一高点或者连续出现两个更低的低点就能确认,因为市场极易出现假突破。所以,我们还要考量在这一价格区间有没有两个蜡烛线在同一价格点附近收盘,形成支撑位或者阻力位(如图2横线所示)。达成这两点,才能认为牛市/熊市大概率已经到来。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上篇)

图2

 选择什么框架的K线图周期?

如果你想通过交易市场结构分析,得出当前市场是处于下行周期还是上行周期的结论。那么,建议使用更高的时间框架来分析,这样才能避免目光短浅。

伊万·德尔加多不建议使用3个以上的时间框架来做市场结构分析,因为这样会让人“分析混乱”。比如,你要在1小时图上找到入场点,一般建议用4小时图和日线图来配合进行分析,再多就容易乱套了。

图3是EUR/USD的三个时间框架图,怎样才能判断出市场方向的大概率走向呢?常用的傻瓜规则是:在你交易时间框架的高一级时间框架(比如,4小时图的上级时间框架是日线图)价格触及最近一次有效波动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进场,交易方向与高一级时间框架的价格走势一致。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上篇)

 图3

 如何验证价格高点/低点是否为关键价格位?

接下来,我们谈谈如何在分析图表时确定哪些地方是关键价格位,我们需要先找到一个判断关键价格位的规则。

一般来说,如果价格波动的高点/低点没有达到前一次波动的50%回撤位,我们认为这次波动不具备关键点位的条件,这表明不足以构成有效支撑,或者买方资金流动性不佳而导致反弹力度不够,不足以对趋势改变造成有效影响。

能否构成有效关键位置,我们的判断方法是:以1小时图交易为例,最近一次低点或高点的反弹或回撤价格大于日线图的平均价格;日线图交易则需要3倍于日线图的平均价格,同时还要满足上面提到的斐波那契回撤。 

 如何确定趋势已经转成区间盘整?

盘整和趋势一样,是一种很重要的市场结构。趋势转为盘整的原因很多,比如:获利回撤订单的增加、流动性的消除、做市商的干预以及经济数据驱动价格波动等等,都能致使原主导趋势的资金量枯竭。

以图1的EUR/USD 1小时图为例:首先,我们看到(10月5日)关键价格位出现了一次失败测试;其次,价格反弹到最近一次震荡高点50%的菲波纳奇回撤位以上,这一阶段如果能持续到新的有效高点或低点被突破,同时价格至少有两次收在该水平之上/之下,证明已经进入了盘整阶段。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整合多个时间框架的市场结构,不仅包括在较高的时间框架,较小的小时图的结构也需要谨慎观察。因为,除非买方力量在设法突破并将价格保持在有效的震荡高点之上,否则市场依然存在下行风险。

更多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关于市场结构交易策略的内容,请见本文下篇。

相关文章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