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作者:Ivy

时间:2020-11-25 15:48:58

63180

本文上篇我们讲了专业市场分析人员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关于牛市/熊市到来的判断,以及如何选择K线周期来确定市场结构,如何确定关键价格位以及确认趋势转为盘整的一些方法。现在,我们继续将确认市场结构以及用他交易的一些方法。

 周期的重量级别 

另一个我们确定当前周期状况的重要因素是:当前买方或卖方的主导力量在控制市场周期中的进展状态,这里我们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当前周期中新力量的规模是在增加还是在减少?最新的价格高点与价格低点之间的差距,较上一个价格高点与低点的差距,是在缩小还是在变大?

在图4中,EUR/USD的最近一次价格新低与上一高位之间的价格差为128个点,而前一个低点与上一高位之间的价格差为120个点。这表明,卖方正在构筑一个个更低的价格低点,此时,市场有继续下行的倾向。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图4

 周期形成的速率 

市场价格在不断的创造新的价格低点或价格高点,我们将价格移动等量距离所花的时间,成为价格移动速度或者速率。以图5为例,左边的浅蓝色矩形区域的点差为120个点,右边的则为128个点;而形成这两次等量的点差,前者用了21根1小时蜡烛线,后者形成则花了18个1小时蜡烛线。这表明,目前的市场周期还在以稳定的方式发展。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图5

 盈利目标的预估 

如何设定盈利目标?在一定的交易周期内,我们经常将部分或者全部止盈设置在最近的有效价格高点到价格低点测量100%的菲波纳奇回撤位。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时候,一些意外事件都会导致价格巨幅波动,而导致我们按100%斐波那契回撤止盈的目标无法实现。所以,设置盈利目标时,别忘了用更高时间框架的支撑力/阻力位来当作简单止盈参考(而非决定因素)。如果价格继续朝预期的方向发展,则可以证明止盈目标是可行的,可以获利,甚至追求更高的收益。

 如何运用市场周期交易?

如果分析多个时间框架的市场结构,发现指向的市场方向一致,这将非常有利于你的收益。以欧元/美元交易为例,1小时图显示价格将进入下行周期,再看4小时图和日线图,也是下行的市场结构,这就增加了选择正确交易方向的概率。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看空订单必须执行!因为,每笔交易都只是多空优势之间的随机事件,有优势并不代表市场没有风险,只不过是带来了更低的风险和更大的盈利可能。

 那到底如何运用市场周期进行交易呢?

假设你习惯在1小时图上做交易,那运用市场周期进行交易,至少要确保1小时图和其高一级的时间框架图(即4小时图)的价格运动方向保持一致,最好能与更高一级的日线图也保持一致。不仅如此,你还需要回去确认1小时图的价格结构是否处于趋势形态,根据关键价格位来判断,看价格有没有突破关键高点/低点。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检查较高时间框架或经济数据发布后价格运动的级别,因为这有可能会干扰之后的价格走势。此外,还要关注价格是在上升趋势线或者下降趋势线之上还是之下。最后,还要注意新价格周期的大小和速度。

不管市场处于哪种类型的周期,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都认为50%菲波纳奇回撤位的风险回报比不够高。在一个健康的市场周期中,价格低点较低、市场波动够大且和较高时间框架趋势保持一致,那么,50%菲波纳奇回撤位是公认的理想入场位,很多人喜欢在此交易限价单,再遵循趋势线方法在最近的高点或者低点处设置止损;也有人喜欢用突破触发趋势的方法,通过特定形态,比如三角形态、三角旗形或吞没形态等进行趋势交易。

而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个人更喜欢等待78.6%菲波纳奇回撤位以及有效关键价格位测试来确认市场周期,他认为这是获得潜在巨大风险回报比的一种很好用的模式。只有当市场达不到此标准时,他才会谨慎的在50%斐波那契回撤附近等待趋势周期被触发。

 案例: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下篇)

 总结:

根据伊万·德尔加多(Ivan Delgado)的观点,交易不需要用很多不必要的技术指标。通过学习他的交易经验,你能更好的理解市场结构及其蕴含的周期力量,从而在混乱的市场中发现秩序,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易节奏。

相关阅读

专业分析师推荐!这样分析市场结构,能增加盈利率(上篇)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