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必看】8位世界顶级投资家,受用一生的财富箴言(下)

作者:Sue

时间:2020-11-26 11:13:28

62886

上篇讲到,几乎所有伟大的投资者都严格遵循着一套交易纪律和策略,并管理风险,今天要提到的另外四位大佬,其一生信奉的投资“金律”又是什么呢?

 投机奇才——安德烈·科斯托兰尼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投机者,是一位活到93岁的犹太人。20世纪股市见证人、20世纪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也是一位一直受到上帝眷顾的人。他在德国投资界的地位,有如巴菲特在美国投资界的地位。

【干货必看】8位世界顶级投资家,受用一生的财富箴言(下)

1.崩盘通常以暴涨为前导,而暴涨都以崩盘收尾,一再重复。

2.当价格开始上扬时,这只股票的交易额越小,情况越乐观。

3.任何一个软件顶多只和它的程序设计者一样聪明。

4.货币之于证券市场,就像氧气之于呼吸,汽油之于引擎。

5.价格密集盘整之后的突破,通常是值得冒险的交易机会。

6.回撤常常在缺口处停住。

7.那些最有名气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最容易投机过度。

8.股票永远不会太高,高到让你不能开始买进,也永远不会太低,低到不能开始卖出。

 日本股神——是川银藏 

日本杰出的股票大师、农学家。是川银藏敏锐的判断力,预测经济形势和股市行情的准确性令人吃惊,因此被日本金融界称为股市之神。

【干货必看】8位世界顶级投资家,受用一生的财富箴言(下)

1.股市是谣言最多的地方,如果每听到什么谣言,就要买进卖出的话,那么钱再多,也不够赔。

2.每日盯牢经济与股市行情的变动,必须是自己下工夫研究。

3.投资人的心境必须和乌龟一样,慢慢观察,谨慎买卖。

4.不可太过于乐观,不要以为股市会永远涨个不停,而且要以自有资金操作。

5.只吃八分饱。

6.交易并不是低买高卖;实际上,它是高买、更高卖,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7.在我进入之前,我就知道该何时退出了。

8.选择未来大有前途,却尚未被世人察觉的潜力股,并长期持有。

 环球旅行投资家——吉姆·罗杰斯 

现代华尔街的风云人物,被人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他承认自己是一个喜欢独立思考的人,并表示,“从不相信投行那些分析师们的杜撰。”

【干货必看】8位世界顶级投资家,受用一生的财富箴言(下)

1.如果我只按照自己所理解的行事,而不是要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就会既容易又有利可图。

2. 决不赔钱,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

3. 我一向是不关心大盘涨跌的,我只关心市场中有没有符合我的投资标准的公司。

4. 当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候,你必须保持冷静。

5. 从历史经验看,一旦商品市场进入牛市周期,最短可以持续15年,最长则达23年。

6.获得成功之后往往会被胜利中昏头脑,这种时候尤其需要平静地思考。

7.当媒体的观点一边倒时,你应冷静地站到他们的对面去。

8.风险存在于市场本身。

 美国共同基金之父——罗伊·纽伯格 

罗伊·纽伯格一生投资股市两个最大亮点在于:成功地躲过了1929年的美国股灾和1987年的美国股市大崩溃,不仅两次都免遭损失,而且在大灾中取得了骄人收益。

【干货必看】8位世界顶级投资家,受用一生的财富箴言(下)

1. 投资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的。

2. 别人的鞋子不合自己的脚。

3. 时机可能不能决定所有事情,但时机可以决定许多事情。

4. 一个真正的投资者并不会如赌博般随意投放资金,他只会投放于有足够可能性获取利润的工具上。

5. 股票显然是所有追求长期增长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

6. 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

7. 热爱一只股票是对的,但当它股价偏高时,还是让别人去热爱它吧。

8. 如果某一股票能够长期站稳于某一价位之间,那一价位即为合理价位。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