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千八大关后,金价将持续走弱?本周迎来消息面“超级周”!

作者:Sue

时间:2020-11-30 10:47:49

64671

近期,多方面利好使得美股蹿升,金价不断承压。现货黄金上周暴跌84.71美元,创下了9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在本周美国非农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等诸多重磅风险事件到来前,贵金属市场的看空情绪也依旧弥漫。

 暴跌后,金价或将进一步走弱 

上周五,金价跌破1800美元/盎司的关键支撑位,并跌至近五个月低点。

一方面,投资者寄希望于新冠疫苗将令全球经济迅速复苏;另一方面,本周美国总务管理局称拜登的过渡进程可以正式开始,美国大选结果不确定性降低。随着市场重燃乐观情绪,金价受到打压。

跌破千八大关后,金价将持续走弱?本周迎来消息面“超级周”!

分析师称,“目前金价已跌破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由于有像疫苗这样强有力的基本面因素,金价很可能会测试1750美元的水平。”相关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对未来一周的黄金持悲观态度,市场预计黄金近期可能将进一步走弱。

 超级周来临!市场将面临诸多消息面挑战 

展望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将迎来一个不折不扣的消息面超级周。

除了新冠疫苗和美国大选的相关消息外,本周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和ISM制造业及非制造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

在央行层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12月1日、2日分别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以及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一同出席的还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此外,英欧谈判“要么接受,要么放弃”的时刻也将再度到来。据外媒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日表示,谈判中英欧的脱欧谈判代表将表现出务实和“诚意”,并坦言“协议即将达成”。

除了上述将影响多类资产走势的大事件外,本周原油投资者也将面临严峻挑战。按照日程安排,本周一将召开第180届欧佩克大会,然后周二召开第12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

跌破千八大关后,金价将持续走弱?本周迎来消息面“超级周”!

一位代表称,在周日晚上举行的非正式线上讨论中,大多数与会者都支持将现有限产水平维持至第一季度。除非本周对该协议进行修改,否则每日约190万桶的停产产能将复产,这有可能造成全球市场重新回到过剩状态,并破坏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