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传:从物理研究员到“投资沙皇”,马云、雷军都在给他打工!

作者:Apon

时间:2020-12-20 23:27:41

61842

谁是全球创投界最具眼光的投资者?孙正义还是巴菲特?

其实都不是,而是一位低调到尘埃,但却投下了半个硅谷和中国互联网的俄罗斯犹太人——尤里·米尔纳。 

牛人传:从物理研究员到“投资沙皇”,马云、雷军都在给他打工!

 命运流转,从物理研究员到投资人 

1961年,米尔纳出生于莫斯科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就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大学毕业后,米尔纳如愿以偿地进入苏联国家科学院,成为一名物理研究员。 

但突然而来的巨大变故打乱了他原本的命运轨迹,1989年东欧剧变,苏联国家摇摇欲坠,货币急剧贬值,米尔纳原本就微薄的薪水再也无法支撑下去。

1990年,他持奖学金远赴美国沃顿商学院留学深造。他的潜力被很多教授赞赏,其中一位教授就称米尔纳“在阐明问题及分析问题方面具有非常敏锐的头脑,可能会有远大的前程。”

毕业之后之后他在美国做了几年投资,创办了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投资的的风投基金NetBridge,他与互联网企业的“情缘”就此起步。

 风生水起,投下全球互联网半壁江山 

2005,NetBridge与俄罗斯最大的电邮服务商Port.ru合并成立DST投资集团,此后在不到15年时间里,米尔纳带领DST几乎将全球所有优质的互联网巨头收入囊中。

在米尔纳投资目标中,市值或估值在百亿美元级别的公司一抓一大把,京东、Twitter、小米、滴滴打车、Airbnb和Snapchat都接受过米尔纳的投资,甚至还包括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Facebook和阿里巴巴可以说扎克伯格、马云、雷军、刘强东等叱咤风云的互联网大佬都在为米尔纳打工。 

牛人传:从物理研究员到“投资沙皇”,马云、雷军都在给他打工!

米尔纳的投资战绩足以让软银惊佩,甚至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沉默,同时也为他带来了巨额财富。2020年,尤里·米尔纳排名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591位。

“投资沙皇”的投资秘籍 

尤里·米尔纳虽身家不菲、战绩彪炳,但为人却十分低调不张扬,因此至今也很少分享关于如何投资方面的看法和言论。但我们可以从他以往的投资经历中总结出了三个特点:

1. 相信科技的力量,只投资高科技公司;

2. 让每一份投资都能产生价值,不投初创公司,只投已经显露巨头迹象的公司;

3. 投资大要求少,甚至不要投票权,降低投资门槛,让自己成为融资企业的第一选择。

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创投界“投资沙皇”的尤里·米尔纳虽生活低调,但他锐利的双眼仍注视着世界上每一家有潜力的互联网企业。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